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发黄是营养不良?如何让头发黑起来

2018-04-19 09:24:17      

  在生活中经常会发现很多人的头发是比较黄的,其实出去遗传因素以外,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是因为身体方面的一些原因,那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因为营养不良,那到底头发发黄是不是因为营养不良,我们应该如何让头发黑起来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大家需要清楚的是营养不良是一部分的原因,也有事因为天生遗传,除此可以通过后期的调养来进行改善,其实头发发黄主要有下面几个原因导致的。

  第一个就是营养不良,经常会听到有人叫黄毛丫头,这个主要是针对于那些在长身体,需要很多营养的姑娘但是营养不是很好的姑娘,所以说很多情况下大部分导致头发黄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缺乏很好的营养,所以这个时候专家建议应该注意调配饮食,在日常生活中各种食物都多吃一点,达到一个饱和全面的程度,我们只有这样才能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那具体的情况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脱发偏黄的人群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就像是早上一个鸡蛋一杯牛奶,或者是那些黑色素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就像是黑豆以及芝麻这样的食物,根据医学鉴定的结果,这些物质中含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氨基酸,非常有利于头发变得乌黑亮丽。

  第二个原因是属于酸性体质,还有的情况就是说之所以会出现头发偏黄的现象,基本上就是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除此之外还与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类食物有关。

  那么很多人如果过度劳累或者经常吃奶油以及吃烧烤的这样具有刺激性物质的食物,这样很明显就会改变身体的体液,一旦处于一个紊乱的状态就非常不利于乌黑头发的生长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非常容易让自己变成一个黄毛丫头,导致头发变黄。那么改善的方法就是应该多多睡觉,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了,当然也是需要尽量的多吃一些海带以及比较滋补的鱼类之类的食物。

  第三个原因就是身体存在缺铜性的特点,因为在医学界的研究成果里面说明生成黑色素过程中如果缺乏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物质,那么这个时候如果体内缺少一种酮物质的话那么就会导致酶的活性降低,一旦降低了的话就会不利于其他的物质的生成,这样就会导致头发变黄的情况。那么基本上这部分人群应该尽量多吃自己缺少的这一类物质的食物,就像是西红柿之类的。

  第四个原因就是因为辐射性,如果长期从事一些电脑、雷达等性质工作的人群,那么他们的头发同样会出现偏黄的情况,因此在头发黄是什么原因的问题上,这也是其中的一方面因素。那么针对于这部分工作人群在平时应该注意多补充一些富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就像是猪肝、蛋黄、奶类、胡萝卜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 黑发 头发黄

如何让头发变黑?吃这些食物能让头发变黑

“青丝如瀑”是形容女子头发乌亮柔顺,披在身上恍若瀑布的意思。我们都想要一头这么美的长发,可是现实却正好相反,我们的头发发黄干枯,好似稻草……详细>>

如何避免长白头发 白发变黑发的4大实用妙方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详细>>

白头发怎么办 吃9种食物让白发变黑发

美眉们,你们有白头发吗,还在为头发发白而苦恼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让白发变黑发。详细>>

吃什么可以让头发变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造成黄头发的原因 正确使用护发素很重要

头发毛躁枯黄,毫无营养,看起来都不顺眼,怎么办呢?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有一头亮丽顺滑的秀发。那么首先我们来看看头发毛躁是由什么造成的,然……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