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女性洗脸有哪些讲究? 水温不能太高!

2018-04-23 08:56:34      

洗脸是日常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事情,我们每天都会洗脸,但是你有可能不知道,其实洗脸也是有诀窍的。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让自己的脸部皮肤变白和辩论,就会对自己的脸部皮肤进行搓洗,其实这样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搓脸会导致毛孔粗大,而且会导致脸部皮肤变得松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应该怎样正确洗脸呢?

我们应该怎样正确洗脸呢?

洗脸水温要适中

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水温,最好保持在20℃到25℃左右,如果水温过低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经常洗冷水脸会让皮肤变得粗躁。如果水温够高,就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因为我们的脸部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受到高温就很容易引起皮肤病,变而发生一些疾病,特别是很容易导致皮肤变薄,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过敏性皮肤。水温适中,才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细嫩而有光泽。

洗脸巾

在洗脸的时候,应该选择无纺布制成的绒远洗脸巾,在加水后可以搓出丰富的泡沫,这样能够节省洗面奶,而且能够清洁到位,这种质地的洗脸巾可以轻柔的去除脸部皮肤角质,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特别适合出差人使用。千万不要选择一些太硬和尼龙质量的洗脸巾,这样会在洗脸过程当中对脸部造成伤害。

洗脸的注意事项

在洗脸的时候不能够过度清洁,因为我们的脸部皮肤也需要一定的油脂来保护皮肤,如果过度清洁会使皮肤变薄,而且会加大油脂的分泌,造成油脂分泌过多,就会产生恶性循环。我们皮肤的正常皮脂是有保护作用的,但如果过分分泌的话,就会引起毛孔堵塞和变大。

温馨提示

我们洗脸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在洗脸的时候,不要使用肥皂或者清洁液来清洗脸部皮肤,应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而且动作要轻柔,应该是用流动水来洗脸,不要使用盆装水洗脸。只要我们采取正确的洗脸方法,在平时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工作,应该及时给脸部皮肤补水和保湿,而且要做好防晒措施,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脸色变得更加好看,可以变得更加美丽而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注意事项 女性洗脸方法 女性洗脸

女性洗脸讲究多

洗脸的温度是我们想要瘦脸和美肤的关键基础。我们一定要选择温水,基本上温度维持在40度左右,这样的适度水温不仅可以保持我们脸部的肌肤不受伤……详细>>

洗脸的讲究

洗脸不同于卸妆,卸妆是以卸去脸部彩妆为目的,因此卸妆的过程并不能完全清除污垢,过后仍会觉得脸上粘粘的,没有清爽舒展的感觉。详细>>

用毛巾洗脸有讲究

很多人的毛巾一般使用时间都比较长,用完后也没有及时清洗的习惯,各种细菌很容易在毛巾上产生。用这种毛巾擦脸,皮肤容易受到感染。因此我们要经……详细>>

洗脸方法有讲究

不宜用肥皂洗脸 面部皮肤有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每时每刻都在合成一种呈酸性的天然“高级美容霜”,在皮肤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有强大的杀……详细>>

用毛巾洗脸有讲究

很多人的毛巾一般使用时间都比较长,用完后也没有及时清洗的习惯,各种细菌很容易在毛巾上产生。用这种毛巾擦脸,皮肤容易受到感染。因此要经常清……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