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护理有哪些小妙招呢? 女性应该尝试一下!

2018-04-28 09:25:06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发型是女性朋友的第二张脸,但是没有健康的头发,就不会有出色的发型,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对头发进行护理和保养,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而有个性的发型。其实头发护理也是一种学问,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在生活当中有一些妙招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健康。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头发护理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1、正确洗头发的方法

在洗头发的时候,首先应该把头发用温水湿润,再使用干净的毛巾直接擦掉过多的水分,然后使用洗发水将头发清洗干净,记得一定要把洗发水均匀涂抹在头发上。在洗头的时候不能用指甲抓,这容易导致头皮受伤而发生过敏的症状,应该使用温和的带中草药的洗发水来洗头发,这样能够起到滋润头发的作用,而且能够去屑和消炎,能够抑制病菌的出现。正常洗头之后可以使用能够起到滋润头发的一些护发素来保养头发,那么就能够避免头发干枯的现象。

2、洗发后的护理方法

在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用干毛巾把水分去除,暂时用干毛巾把头发包好吸收水分,虽然头发不很容易干,但不会伤及到头发的本质。有的人洗头发后,喜欢用毛巾把一簇一簇的头发搓干,这是一种错误的方法,很容易让头发打结,而且会直接损伤头发的发质。洗头发后也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中暴晒,强烈的阳光也会让头发受到损伤,最好是用干毛巾包裹头发,然后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

3、正确使用吹风机

在平时洗头发之后是可以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吹风机的温度,吹风机的温度尽量不要超过80℃,因为高温会影响头发的发质,会引起头发蛋白质的变性。如果是夏天,是不需要使用吹风机的,头发比较短的情况下是可以自然阴干的。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三个头发护理的妙招,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护理头发的方式,这样才能够打造出自己喜爱的一头秀发。最关键的是在平时不要做出一些让头发受伤的事情,千万不要过度烫染,经常烫染头发不仅会让发质变得越来越差,而且还会对头皮和其他部位的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损伤,继而就会引发皮肤疾病。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妙招 头发护理 头发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头发护理应该怎么做呢? 可以教你两招

在电视上,总是看到各种洗发水广告上的美女长发飘飘,光泽四射的模样,看起来真的是动感十足。实际上,电视上的明星打广告时的秀发大多都是P的,……详细>>

头发护理的几个常识你知道吗? 有哪些小妙招?

一头飘逸的长发能让女性变得更加迷人有魅力,看起来青春而有活力,但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被头发干枯和脱发等问题而感到困扰。其实我们的头发……详细>>

天然的头发护理方法有哪些? 女性必须看看!

我们知道女人的头发是相当重要的,有一句话说,头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见健康的头发对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要想拥有健康的一头长发,那么就应……详细>>

应该怎样护理头发才好呢?护理原则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头发总是爱掉,而且这些人往往头发都比较稀少,这样的人群往往非常的自卑,甚至有的女生不敢留长头发,只敢留短短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