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天然的头发护理方法有哪些? 女性必须看看!

2018-05-03 09:32:25      

我们知道女人的头发是相当重要的,有一句话说,头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见健康的头发对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要想拥有健康的一头长发,那么就应该在平时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头发护理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有一些天然的护理方法是最安全健康的,而且效果相当不错,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最天然的头发护理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天然护发

可以用天然的食物来进行护理头发,也可以做成焗油或者深层护理,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可以用啤酒和鸡蛋以及蛋黄酱等食物来进行头发护理。再把头发洗干净之后,可以用啤酒和鸡蛋直接涂抹在头发上,等15分钟后再冲洗干净,那么头发就已经吸收到了足够的营养成分,所以就起到了护发的效果。

天然食材护发

在平时可以把吃的食物直接涂在头发上,就能起到护发的作用,而且效果是相当不错的。比如牛油就可以和其他不同的植物油,为头发做深层的护理,如果是短发的话,一勺的量就可以了,长发只需要两勺,把自制的牛油发膜放在塑料袋里,并且把袋子绑紧放进热水中,当发膜变热后,再均匀的涂在头发上,牛油的效果要比其他的护发产品的效果好得多。

苹果醋

苹果醋和白酒醋也是有很好的护发效果的,每周进行一次苹果醋复发,就能够让头发变得滋润而有弹性。先把头发清洗干净,然后均匀的涂上苹果醋,一分钟后清洗干净就可以了,之后再把这个步骤重复一遍,这样就可以留下苹果醋的味道,而且头发进一步的吸收了苹果醋的营养成分。同时苹果醋还可以清除洗发水和护发素等美发产品残留在头发上的物质,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清爽飘逸。在使用苹果醋的时候,应该尽量不要把苹果醋弄到眼睛里面。

蛋黄酱

蛋黄酱和乳酪也是有很好有护发效果的,可以当作发膜来用,蛋黄酱和酸奶都是酸性,混和使用就可以清除头上的杂质,还可以为头发添加营养物质。还可以使用香蕉和南瓜以及哈密瓜等水果来护发,这些水果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柔软,而且不易掉发,能够避免头发出现干枯开叉的现象。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拥有一头健康而飘逸的秀发,那么就需要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其实也不需要去买一些贵的护发产品,自制的食物发膜是最安全有效的,不仅能让头发变美,而且能减少头发脱落的现象,可以对头皮进行保养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方法 天然头发护理 头发护理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头发护理的几个常识你知道吗? 有哪些小妙招?

一头飘逸的长发能让女性变得更加迷人有魅力,看起来青春而有活力,但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被头发干枯和脱发等问题而感到困扰。其实我们的头发……详细>>

头发护理有哪些小妙招呢? 女性应该尝试一下!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句话,发型是女性朋友的第二张脸,但是没有健康的头发,就不会有出色的发型,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对头发进行护理和保养,这……详细>>

要如何做好头发护理?5个方法助你收获一头秀发!

头发可以说是女孩子的第二张脸,拥有一头完美的秀发,不仅给人精致优雅的感觉,同时还能提升自己的形象。但是护理好头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详细>>

头发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大家要避免走入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人都想要自己好好的护理头发,这样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也就更为大家所喜欢了,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成天……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