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后皮肤发红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治痱子

2018-04-20 09:13:46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晒过太阳或者运动后,会微微出汗,然后皮肤会发红,过了一段时间还会感觉到瘙痒。很多人都知道这是长痱子的情况,那么长痱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痱子呢?

痱子其实是一种由汗管阻塞引起的皮肤急性炎症,即因汗液等分泌物无法及时排除体外而产生的,一般发生于人的头部、前额、颈、腋窝、胸、肘窝、臀部等皱褶易出汗的摩擦部位,一般表现为淡红色丘疹,有时亦可能形成小水疱或是小脓疱。在夏天比较容易发生,不过其他季节,穿着不透气,经常捂着也较容易发生,比较好发于婴幼儿。

因此在容易长痱子的季节,一定控制室内温湿度,适当穿盖,别过多。如果痱子的症状比较严重时,例如红点连成了一大片,局部的皮肤出现破溃,甚至出现渗水化脓的情况,这时可以先用温水清洗局部症状严重的皮肤,然后在溃烂的皮肤上涂抹薄薄一层的抗生素药膏,必要时要咨询医生。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提供了几个防治痱子的食疗方法:

1、冬瓜扁豆苡米汤,可健脾祛湿、清热解暑,预防痱子、疖疮生长。

做法:取500克冬瓜、20克炒白扁豆、20克青小豆、20克生苡米。然后冬瓜连皮切块,放入锅内,同时加入白扁豆、生苡米、青小豆,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2小时,便可饮用,食用时可淡食或加入少许盐或糖调味均可。

2、蜜糖银菊露,可解毒利水、疏风清热,预防痱子,还适用于痱子合并感染时的辅助治疗。

做法:取适量银花、杭菊花、蜜糖,然后将银花、杭菊用清水煎水,稍凉时调入蜜糖,分两次饮用。

3、龟苓汤,可祛湿毒,滋阴清热,预防和减轻痱子、疖疮的发生。

做法:乌龟1只,100克鲜土茯苓,50克云苓,先将龟放入锅中加冷水,加热至水沸,排净龟尿,然后将龟去除内脏,飞水,鲜土茯苓去皮洗净、切片,打碎云苓。再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后转文火再熬四个小时,调味,去渣后食用。

4、绿豆荷叶饮,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止痒的作用。

做法:取50克绿豆,25克生苡仁,半片鲜荷叶,适量红糖。将绿豆、苡仁、鲜荷叶处理后,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后在转文火煲一个小时,拿开荷叶,调味,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美容 痱子 皮肤发红

皮肤容易出现红印是什么原因

相信许多人都会有一种疑惑,有时候皮肤很痒,忍不住用手抓了一下,手上就出现了一个非常清晰的红印子。没什么其他的感受,但是很让人疑惑,为什么……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毛孔粗大得脸,近看粗糙不平,而且会影响化妆的效果,这样容易拉低颜值,影响美观。所以很多女性都……详细>>

红鼻头是什么原因 如何治疗红鼻头

鼻子红彤彤的,给人的感觉很滑稽,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美观,那么红鼻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哪些办法可以治疗?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午后皮肤容易发红?下午易“脸红”该怎么办

脸红,害羞女孩子再也熟悉不过的一个词了。因为害羞,所以脸红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当然除了害羞的女孩子会脸红外,其他的人也会脸红,因为种种原因……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原因: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