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护理要怎样才更完美?这些细节很重要!

2018-05-14 09:12:24      

女性朋友拥有一头健康美丽的头发,可以为自己的气质加分,但事实上,有很多女性对自己的头发不满意,总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脱落而变得越来越少。其实,头发的健康与平时的护理措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正确的使用方法,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护理头发的效果。

那么护理头发要怎样做才会更完美?

一、正确的使用护发素。蛋白质类的护发素可以加强头发与头发的滋润度与耐力,保湿类的护发素可以增强头发的柔软度和光泽度,所以应该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护发素。

二、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在使用护发素之前,应该先用毛巾吸干头发上面的水,至少要把头发上残留的水分完全挤掉,因为头发上有太多水分的时候,护发素不可以被充分的利用和吸收,那么就起不到护发效果了。护花素应该涂在头发中部和发梢部位,不要涂在紧贴头皮的发根部。在冲洗头发之前,先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这样可以使护发素均匀平滑的分布在头发上。

三、添加橄榄油。可以往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能够让头发得到更深层的护理,就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而有光泽。

四、别过度摩擦头发。护理头发的时候,别把头发全堆在脑顶上,这样只会增加头发的周长程度,而且会让头发变得更乱,就会出现打结的现象。应该用一条毛巾,轻柔的吸干头发里多余的水分,但是不能使劲摩擦头发,以免伤害发质。

五、宽齿梳理头发。水分吸干之后,可以用宽齿的梳子来梳理头发,先从发根开始,然后梳通中部的头发,最后到头发根部,在梳理头发的时候要小心,千万不要用力过猛,以防梳子生拉硬拽而给头发造成伤害。

六、吹风机吹头发。用毛巾吸干头发上大部分水分之后就可以用吹风机来吹头发了,应该把吹风机的温度和风度调到低档,这样对头发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小的,不能够长时间停留在某一个部位,应该把头发均匀的吹干,吹到八成干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然后让头发自然干。

温馨提示

头发护理是相当重要的,但是一定要保持方法正确,这样才能够取得最佳的护发效果。除了平时的头发护理之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发质,多吃一些黑豆和黑芝麻等食物可以让头发变得更黑更柔顺,应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来补充蛋白质,女性朋友当然还要多吃补血的食物,气血充足了头发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就可以缓解头发脱落和干燥等不良症状。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注意事项 头发护理方法 头发护理

头发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大家要避免走入误区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很多人都想要自己好好的护理头发,这样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整洁,也就更为大家所喜欢了,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成天……详细>>

要如何做好头发护理?5个方法助你收获一头秀发!

头发可以说是女孩子的第二张脸,拥有一头完美的秀发,不仅给人精致优雅的感觉,同时还能提升自己的形象。但是护理好头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详细>>

头发护理重要吗?不利头发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除了满足物质上的需求以外,也开始注重自己的皮肤以及头发的护理了。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一个人都想要……详细>>

头发护理有哪些误区? 应该掌握头发护理的小常识!

现在的女性对头发的护理还是比较讲究的,都想拥有一头秀发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而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对头发护理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误区的。很多……详细>>

应该怎样护理头发才好呢?护理原则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的头发总是爱掉,而且这些人往往头发都比较稀少,这样的人群往往非常的自卑,甚至有的女生不敢留长头发,只敢留短短的……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