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皮肤护理第一步 洗脸要注意什么

2018-05-23 09:12:22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不论男女都对自己的皮肤保养尤其重视,各种面膜、各种护肤品一个劲的往脸上弄,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皮肤护理最重要的步骤,也就是洗脸,很多人觉得洗脸不重要,随便洗洗就行,其实洗脸才是皮肤护理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基本的一步。在进行任何皮肤护理前你都必须先把脸洗干净,如果脸没有洗干净,那些护肤品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那么平常洗脸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让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洗脸次数不宜过多,很多朋友觉得为了让皮肤更好,就得经常清理,那么多洗几次脸就会更干净,然后就一有空就洗脸,一天洗个五六次,其实这完全没必要,要知道物极必反,每天早晚各清洁一次就够了,如果洗脸太频繁,会破坏脸上的皮肤,不仅不会让皮肤变得更好,还有可能会长痘痘。

二、洗脸水的水温要适宜,用凉水洗脸,会洗不干净,但是也不能用过热的水,过热的水不仅起不到清理的作用,还会破坏皮肤结构,建议大家洗脸的水温在25度左右,用手摸起来有一点点热度正好。

三、洗面奶不能挤得过多,洗脸的时候洗面奶如果挤得过多,可能会洗不干净,如果洗面奶在脸上有所保留的话,会堵塞毛孔,影响毛孔排毒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导致粉刺的出现,所以大家不要觉得洗面奶越多洗的越干净,用的太多不仅浪费,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四、不要觉得自己皮肤很多油、很多痘痘,就用重度清洁的洗面奶,每个痘痘的生长都牵扯到了你身体的许多原因,并不是靠洗面奶就能洗掉的,过度的清洁可能还会洗出痘痘,所以洗面奶能不用就不用,尽量有温和的洗面奶。

五、洗脸的时候要尽量的温柔,因为脸上的皮肤是很脆弱的,不要给他太多的刺激,所以洗脸的时候要轻轻的来,用毛巾的时候也要轻轻的慢慢的擦,不要以为你搓的越重,脸就会洗的越干净,痘痘就会因此消失,其实恰恰相反,你搓的越重,就有可能破坏痘痘,这样会使得痘痘容易复发,还有可能留下痘印。

洗脸是很简单也很容易忽略的事情,但是要想皮肤好,洗脸是最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洗脸 皮肤

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 洗脸要注意什么

网络中的美妆博主,护肤的第一步也是清洁。说到清洁,最不容易忽视的就是购买洗面奶。洗面奶的选择并不是依靠价格来决定的,当然也不并不是越简单……详细>>

洁面是控油第一步 油性皮肤正确洗脸方法介绍

想改善皮肤油腻的问题,要先从洁面开始,选择适合油性皮肤使用洁面产品,可以达到第一步控油的作用。油性皮肤要如何正确洁面呢?详细>>

男士如何保养皮肤护肤 第一步科学洗脸

由于手要与脸直接触摸,而在生活中,你的手碰到过太多东西,因而,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把手洗干净。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充分轻揉手心手背三十秒……详细>>

夏季皮肤护理要注意什么? 这些护肤措施不能少

在炎热的夏季,强烈的阳光不仅仅会晒黑晒伤皮肤,也很容易因为除汗出过多而导致水分丢失了、从而事皮肤代谢出更多的产物等问题,会影响皮肤的健康……详细>>

运动前后护肤指南 清洁卸妆是第一步

动热潮来袭,很多女孩都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了。要知道,运动前后也有很多肌肤保养小知识呢,比如健身时皮肤会出很多汗,如果皮肤没有做好护理,灰尘……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