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吃什么能有效预防白头发?

2018-06-02 08:41:22      

  在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有些年轻人还没到长白头发的年纪却已经长了银丝,这些人为了遮挡白头发甚至不惜损害头皮而去染发,其实白头发的出现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可以通过中医、西医等有效避免出现白头发,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发的生长是不可逆的,但也可以通过饮食延缓白发的出现。

  预防白发可以多食用黑色的食物黑豆,黑枣,桑葚、黑芝麻,黑木耳等。这些黑色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E和花青素,而这些微量元素有着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预防白发,从根源解决白发问题,因为大部分的白发是由于肾虚而引起的。

  主食类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族的青豆,红菱,核桃等,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可以多吃一些植物油等使人体头发色泽发亮的食物。

  蔬菜类则可以多食用一些如紫色包心菜,香菇,菠菜等富含维生素B族的蔬菜。这些食物中的锌和铁可以保持自然的发色,预防白发的出现。

  作为富含蛋白质且低脂肪的海产品,如甲鱼,鲫鱼草鱼等。也可以多食用螃蟹龙虾等富含碘的海鲜,水果中的香蕉,蔬菜中的胡萝卜都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碘。

  水果类则有柿子,大枣等。赤糖糊一直被认为是治疗白发的偏方,因为这种食物中富含大量黑色素的源泉——铜类微量元素,赤糖糊还可以与牛奶桂皮等富含其他元素的食物一起食用,富含铜的食物还有大部分的坚果,比如杏仁、葵花籽、螃蟹等。

  维生素B族是人体保持青春活力的主要营养,如果这种微量元素缺失就容易引起皮肤的松弛,如果身体需要,可以考虑购买一些营养保健品。

  除了要补充足量的营养,心态上的平衡和良好的生活习惯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达到这三种平衡,才能够有效的预防生成白发。尽管现在的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都比较大,但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当出现压力过大,心情比较烦闷时,可以听音乐做运动来舒缓这些情绪。

  最好的预防和处理白发的方法,是先找明病因对症下药。违背自然规律的白发一般是由于睡眠不足、营养缺失、血液循环较差、不规律的饮食、压力过大造成的,更细致的原因可以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补 预防白发 食物

白头发吃什么能变黑

枸杞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等功效。枸杞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亚油酸、铁等多种元素。现代药理学证……详细>>

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 没想到这个东西这么好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慢慢地出现白头发,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头发的黑色色素不断减少,所以才会出现一些白头发。那到底吃什么可以……详细>>

白头发的烦恼

王先生很年轻,今年才 27岁、但近2个月来,他忽然发现头 上的白发多了起来,而且常觉得浑 身没力,记性也差了,常常丢三拉 四。原先……详细>>

为什么白头发不能拔和染?

除了年龄增长导致的白发外,还有很多人因为遗传或疾病问题长有白发,这些都是很让人困扰的。一般我们知道的缓解白发现象的就是拔白发或染黑头发了……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长出白头发

白发指头发全部或部分变白,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白发往往有家族史,以局限性白发较常见,多见于前头发际部。后天性白发有老年性白发……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