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为什么护肤总没效果? 要避开这几个误区才行

2018-06-04 09:49:22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张白白嫩嫩的脸蛋,虽然大家都知道要想拥有这张脸蛋,就应该做好各种各样的护肤作用,但是有些人却发现自己在护肤的路上做了很多的事情,效果却不是非常的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实际上,大家还是应该要避免一系列的误区才行,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为什么会护肤没效果?

1、用手挤痘痘。虽然你做了各种各样的护肤,但是你却犯了护肤的一大禁忌,就是你看到痘痘就用手挤痘痘,不仅因为手上的细菌污染了痘痘上的皮肤而导致面部的感染以外,还有可能因为挤了危险三角区的痘痘而导致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很有可能引起海绵窦酸酸性静脉炎等严重后果,所以一定不要用手挤痘痘。

2、天天敷面膜。大家都知道,敷面膜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白白嫩嫩的,但是如果天天都敷面膜的话,不仅不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好,还有可能因为敷面膜过情而导致皮肤的角质层过薄,从而引起皮肤的敏感。

3、用毛巾擦干皮肤。很多人洗脸的时候都用毛巾使劲的擦干皮肤,觉得这样会把脸洗干净,实际上,毛巾尽管再柔软都可能会对面部造成一定的摩擦,从而导致皮肤变得更加的脆弱,所以一定要避免直接用干毛巾擦脸,可以用湿毛巾蘸取脸上的水分,使脸部更加清洁。

要避开这几个误区才行

1、涂护肤品越多越好。很多人在护肤的时候会觉得如果涂护肤品越多,可能肌肤的状态就会变得更好。实际上,如果护肤品涂多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某些营养素过多,而某些营养又没有补充,所以造成皮肤反而变得更差了。

2、洗脸时间超过五分钟。虽然洗脸要做到彻底的清洁,但是再将洗面奶放在脸上超过五分钟的话,即使是在温和的洗面奶也有可能对皮肤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从而导致皮肤变得更加的粗糙干燥。

3、频繁去角质。虽然大多数的人都知道角质如果堆积过多的话很有可能是脸上油腻腻,甚至闷痘,所以会每天都频繁的去角质,这样可能会损伤到角质层,从而使皮肤变成敏感肌,所以一定要适度去角质才行。

既然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个人的这张脸而言,白白嫩嫩肌肤状态是每个人都有想要拥有的,但是当大家一旦发现自己在护肤的时候走进了这些误区,一定要记得避开这些误区才行,不然的话只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误区 护肤没效果 护肤

冬季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误区要避开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的皮肤很容易受到气温以及环境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在冬季护肤措施做好是非常重要的。而有些人在采取护肤措施……详细>>

要想护肤效果好?那就一定要避开这几个护肤禁忌

不少爱美的女性在平时都会买很多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有很多人在进行皮肤保养之后,发现脸色竟然还是如此的暗沉,这其实就是脸部无法吸收……详细>>

怎么避开护肤误区

许多人为了自己肌肤靓丽都会有自己的护肤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护肤方法是正确的,那么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错误护肤会损伤皮肤 这3个护肤误区一定要避开

好皮肤对于女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不少人将护肤保养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想要让皮肤保持最好的状态,就要做好皮肤清洁和保湿,这是护肤保养……详细>>

为什么经常护肤却没有效果?主要是这几个方面没做到位

现在人们都非常重视自己外在容貌,特别是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熬夜的人,看到糟糕肌肤心里也会产生烦恼,同时很多人也会发现自己平时也是很重视对……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