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女生夏天脸部容易出油怎么办? 几种方法让你清凉一夏

2018-06-01 09:10:35      

夏天天气炎热,出汗量比较多,所以一部分女性脸部容易出现出油的现象,油光满面的脸上,让人看上去特别的不舒服,不仅影响了美观而且容易滋生青春痘,那如何来解决呢。

女生夏天脸部容易出油怎么办?

1、多补水

身体缺水是导致脸部出油最直接的原因,因为皮肤过于的干燥,就会分泌油脂来保护皮肤,所以适量得为肌肤补充水分并且多喝水,每天保证八杯水左右,做好皮肤保湿的工作,可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为脸上喷一喷水来保湿。

2、做好隔离防护措

夏季脸部出油严重的话就应该减少坐在电脑旁的时间,同时要做好隔离防护的措施,每天定时涂抹隔离霜。另外每一个星期都要做一次皮肤的深层清洁,这样就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出油的症状,但是做了皮肤深层清洁之后,一定要注意补水。

3、养成饮食和作息好习惯

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油炸、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避免经常性的熬夜,不然会导致皮肤暗沉发黄,每天睡觉之前可以对脸部进行按摩,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让气色变得越来越好。

4、黄瓜敷脸

黄瓜里面含有维生素c,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着并且可以为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需要半根黄瓜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汁,然后使用压缩面膜浸泡在黄瓜汁里面,拿出后敷在脸上15分钟之后洗干净脸,早晚各服一次,一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黄瓜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润肤美容的功效。

5、毛巾保湿

每次出门的时候可以携带一块小毛巾,感觉到身体闷热的时候可以把毛巾侵湿在温水里面,轻轻的敷在脸部,不仅可以为身体降温,并且还可以带走多余的油脂,从而防止油脂堵塞毛孔。

温馨提示

夏季容易导致皮肤大量的流失水分和无机盐,所以多补水时至关重要的,除了为肌肤,多补充水分之外,也要多喝一些汤类和水分,保持身体正常的机能,适当的运动可以通过汗液排出肌肤内的毒素,另外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方法 夏天脸上出油 脸上出油

脸上出油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去油

脸上分泌过多油脂时就会引起毛孔粗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如果想要保持清爽的面容,就应该去除脸上多余的油脂,做好保湿工作,防止水油失衡。详细>>

T区出油怎么办 4大T区控油妙招时刻保持干净清爽肌肤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详细>>

夏季脸上总出油怎么办? 有哪些缓解措施?

炎炎夏日身体会大量出汗,如果没有为身体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就会导致脸上出油,出现油光满面的情况,影响美观,甚至会导致皮肤敏感、长青春痘等,那……详细>>

脸上出油长痘怎么办

导语:正值青春年华,脸上不免要冒出几个痘痘,可是这些红肿的痘痘却严重地影响着面部的美观,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呢?不要再迷信祛痘偏方了……详细>>

脸上爱出油怎么办?这5招和油皮说再见

在平时经常能看到那些,脸上总是泛着油光的人,这样的皮肤对人们来说十分烦恼,而且用手一摸,手上也会沾满油脂,这让大家都感到无比的苦恼,不过……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