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要如何正确防晒?

2018-06-18 07:15:26      

由于夏天阳光强烈,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防晒霜来让自己不被晒黑,而有很多女性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有擦防晒还是被晒的很黑?其实,这是因为她们很多都存在着擦防晒的误区,而且一直没有纠正。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

1、涂上防晒霜万事大吉。在使用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达到标准量才有效果,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另外,敏感肌最好选择物理防晒霜,不仅可以有效防晒,对肌肤也没有什么大的损害。

2、出门才擦防晒。防晒霜跟普通的护肤品一样,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让皮肤吸收,所以每次擦防晒需要在出门前20分钟涂防晒,才能起到效果。

3、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防晒系数越高的防晒霜,就说明这款产品添加了更多的防晒剂,对皮肤的刺激越大。每个人最少要备三种不同指数的防晒产品,并根据不同的场合使用不同的防晒霜。

要如何正确防晒?

一、选择正确的护肤品。要根据不同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以及使用的环境、季节等因素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二、防晒指数低的要经常擦。防晒指数比较低的防晒对皮肤的刺激比较小,但是防晒的持久度就不够,所以如果选用防晒指数低的朋友就要多次涂抹,来达到防晒的效果。

三、防晒要足量。防晒霜也是需要足够的量才能达到防晒的效果,像乳霜质地的用量大约在两个一毛硬币左右,要涂抹均匀,而且不要忘记脖子位置也要涂。

四、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不能混合。几种不同品牌的防晒霜混用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几率,而且由于各种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样的,如果混用在皮肤上可能会造成相互排斥,从而降低了防晒效果。所以,最好一次使用一种防晒霜就好,并且在补涂的时候也要同一种。

五、使用防晒后需要卸妆。每次使用防晒霜后都是需要卸妆的,因为防晒产品中同样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不卸妆容易让毛孔堵塞,容易引发痤疮。所以在每次使用防晒霜后都要做彻底的卸妆清洁,保证皮肤的干净。

温馨提示,防晒霜属于防晒产品的一种,如果是使用在面部的话要先擦乳液,再擦防晒,这样就可以把防晒霜对皮肤刺激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10招教你正确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外出时防晒是不可缺少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使用防晒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吗?如何正确的选购防晒霜和涂抹防晒霜呢?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在炎热的夏季,太阳对皮肤的炙烤程度也会十分的强烈,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其在外出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的皮肤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受到损伤,一般都会选……详细>>

避开5大夏季防晒误区 3招教你夏季如何防晒

对于MM而言,在夏天,做好防晒工作是每天出门前都必备的工作。但是,有的MM却发现尽管做了防晒,可是一天下来,还是晒黑了不少,怎么办呢?到……详细>>

夏季要如何正确防晒? 皮肤晒伤应该怎么急救?

有一种热叫夏天,有一种黑叫晒黑,有一种忧伤叫做夏天不知道如何防晒,结果晒黑、晒伤了,眼看着身上白一道黑一道的,晒伤还会伴有很强的疼痛,不……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