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维生素c可以美白吗?维生素c的摄取方法有哪些?

2018-11-02 09:06:10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物质,维生素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维生素都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维生素c是众多维生素种类中的一种,很多人都说经常吃维生素c可以帮助皮肤美白,真的是这样吗。

维生素c可以美白吗?

不可否认维生素在人体的重要作用,不管是正在发育的小学生,还是正在衰老的老年人,都少不了对维生素c的补充,但是要说维生素c可以帮助皮肤美白的话还是存在很大的疑问。在专业的医学解释中,维生素c对人体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提高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的免疫力,当然,人体充足的维生素c还可以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也可以好好的保护牙齿和牙龈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坚持按时服用维生素c确实可以使皮肤的黑色素沉着减少,不会让自己体内的黑色素大量沉积,从而就可以减少脸部黑斑和雀斑的形成,也就是可以使皮肤白皙。由于人体自身没有办法造出维生素c,所以人体对维生素c的摄取主要是从饮食上获得。常见的饮食摄取维生素c就是食用大量的蔬菜水果,一般来说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红柿等,当然这些都只是一部分,实际上维生素c的含量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的含量都不少。

上面也已经说到维生素c对人体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对于皮肤的肤色其实大多是遗传因素所决定的,如果想在后天进行改变就要在饮食习惯等各方面对皮肤进行呵护保养。维生素c确实可以改善皮肤的暗沉,和减少黑色素沉积,所以大量摄入维生素确实可以帮助皮肤美白,对维生素c的摄取主要可以从日常饮食中获得,也可以坚持服用专门的维生素c片,但是对维生素c的选取又非常重要,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维生素C大多数是有酸维C,不能大剂量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就要特别了解维生素c片的成分,然后再决定购买对身体最有益的一种维生素c。

所以说,维生素c可以美白是真的,但是对维生素c的摄取就非常重要,不仅平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还要坚持吃维生素c片,这样才能保证体内的维生素c可以对人体产生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维生素C能不能美白?维生素C的功效了解一下

维生素c是人体必须的一种营养物质,不管是对小孩子成长还是成年人的强健中都有重要的作用,而且不管哪一个年龄阶段,都不能忽视对维生素c的摄……详细>>

吃维生素C能美白吗?皮肤美白的谣言有哪些?

说起美白,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感兴趣,毕竟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的皮肤透析白亮,而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美白而在平时采取一些皮肤美白的偏方,其中摄……详细>>

维生素C有助肌肤美白 5食物为肌肤补充维生素C

提起维生素C,人们都知道它“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功效。其实,维生素C还是一种特别有效的抗氧化剂,具有捕捉游离的氧自由基、还原黑色素、……详细>>

经常吃维生素C可以美白?哪些人需要额外补充维C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当然对于一些人来说,维生素除了是维持生命的一种营养素之外,还是“美容神器”。例如有人说维生素C有美白功效,经……详细>>

补充维生素c能够美容?过度补充维生素c会有哪些危害?

女性朋友们对于维生素c并不陌生吧,生活中应该有很多女性都有吃维生素c。由于维生素c有抗氧化以及美白的作用,很多女性都特别的青睐它,基本家……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