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老人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可以去除吗?

2018-07-04 13:51:06      

  老年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管是谁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老年斑,而且这些老年斑会因为老人年纪的增大而变得越来越严重,那么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人到老年之后皮肤的代谢能力会越来越差,俗话说皮肤反映了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人体不断的衰老健康状况肯定会不如以前,皮肤状况自然而然也会不如以前,皮肤就无法排出体内变成的色素,就容易导致色素沉淀从而引起老年斑。

  二、一些饮食和生活方面等不良习惯会导致皮肤中堆积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这种棕色的物质其实就是老年斑的始作俑者。这种棕色颗粒是脂质过氧化反应过程中所产生的产物。因为人体的衰老,衰老的人体组织细胞的分解能力和排异能力无法导致这些棕色颗粒排出体外,而大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脸部的细胞基底层内,从而人体表面就会形成老年斑。

  三、饮食习惯的不健康也有可能会导致老年斑的提前出现。

  虽然老人大多数都会出现老年斑,但是老年斑毕竟太过于影响面部美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老人自然也不例外,所以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去除老年斑的方法。

  1、用生姜去除老年斑,可以将生姜切成块,用切块的断面敷在有老年斑的地方,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老年斑的出现是因为气血不畅,而中医敷在老年斑的地方可以促进面部的局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可以说是起到了针对性的效果,而且生姜还有着很强的抗衰老性,偶尔敷一下可以预防老年斑的出现,不过生姜毕竟有着很强的刺激性,偶尔用一用还好,长期使用对皮肤刺激过大,会对皮肤产生更加不好的影响。生姜可以进行加热一下这样去除老年斑的效果更好,不过也不要把生姜加热的温度太高,因为温度太高会导致皮肤烫伤,而且生姜适用的也不是所有的老年斑,那种颜色偏红的老年斑属于火旺型,这种老年斑使用生姜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2、外涂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素,可以很好的减少色素沉淀,长期使用可以减少老年斑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老人斑的办法 老年斑的原因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呢

斑是如何产生的吗?为什么会产生老年斑呢?老年斑要如何去除呢?详细>>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呢

导读: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详细>>

为什么会导致老人老年斑增多

导读:老年斑危害老年人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哪些原因导致老人老年斑增多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