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稀少怎么办? 经常熬夜小心变秃顶!

2018-07-03 10:11:05      

对于脱发这件事相信很多朋友都曾经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那什么样的情况才算是严重掉发呢?根据数据报告显示,一般情况下人体正常每天要掉一百根左右都属于正常,如果每天脱发的根数超过一百根,而且持续两个月以上,那就基本可以被确诊为脱发。

那么,头发稀少怎么办呢?

1、尽量少吸烟

吸烟是导致头发过少的主要原因,长时间吸烟或者酗酒都会使头皮上面的细小血管出现堵塞的情况,造成头皮营养不良,氧气没有办法直接输送到毛囊,影响头发的健康生长。吸烟还会抑制毛囊细胞的分裂,导致脱发的情况出现。

2、少饮酒

适当的喝酒虽然可以减缓人的紧张情绪和工作压力,但是我过度饮酒会导致我们体内的内脏器官负担加重,特别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肠胃出现健康问题,影响身体里面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吸收,从而也抑制了头发的生长。

3、不要熬夜

脱发情况严重和经常熬夜有直接的关系,美国健康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或者经常熬夜加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情况。主要原因就是对着电脑的时间太久,精神长期紧绷,时间长了会使大脑的兴奋性不断的升高,导致头发生长有关系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皮脂分泌变旺盛,很容易堵塞毛细孔,从而导致头发营养供给出现问题,造成脱发的情况。而且,熬夜会造成生物钟紊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没有办法适应,造成严重的肾病出现,也会抑制头发的生长。

4、应避免频繁的染烫头发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会频繁的烫头或者是染头,这是严重影响头皮健康的一种坏习惯。染发会使头发的结构发生非常严重的变化,烫发技术一般都是通过化学药品来辅助完成的,而这些烫发剂里面的一些化学制品很容易伤害头发的油质,使头发变得又干又容易断掉,失去原有的光泽。

除此之外,防止脱发的发生一定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这样可以很好地促使毛发正常的代谢。尽量早睡早起,代谢非常旺盛的时间是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这段时间一定要进入深度睡眠,可以很好的促进毛发的正常代谢。如果经常熬夜就会出现严重脱发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婕 )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头发对于女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女性总是喜欢变换各种发型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如果头顶头发稀少肯定影响美观。下面……详细>>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头顶头发稀少怎么办?相信许多朋友都在为这样的问题而烦恼,并且以男性居多。虽然女性很少会出现秃顶的现象,但是稀少的头发……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详细>>

头发稀少还总掉头发怎么办?

种头发有用吗?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种头发采用的都是自体毛发移植技术,而且通过种头发所长出来的新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可以……详细>>

头发稀少的女生适合的发型

头发稀少的女生适合的发型?头发稀少的确是很多MM痛恨和纠结的问题,顶着一头稀少的头发和一成不变的发型,灰头土脸的过着程序化的生活。这种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