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颊有红血丝怎么办? 这样做让脸部更好看

2018-07-20 09:31:15      

有一部分女性脸部属于敏感肌肤,到了夏季严重缺水却没有及时补充的话就会导致脸颊出现红血丝,让脸部看起来红通通的,严重影响了美观,让女性变得更自卑,那如何去除脸颊的红血丝呢。

脸颊上有红血丝怎么改善?

1、不能长期去角质

角质层过薄或者角质层受到损伤都会导致皮肤的敏感,保养的原则就是要维护角质层不受到伤害。一般红血丝的皮肤比较薄,没有必要去角质,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清洁时千万不能过度,尽量不要选择皂型的洗面奶,因为里面含有的活性剂容易分解角质层,尽量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

2、要做好防晒措施

红血丝的皮肤表皮层是比较薄的,对于紫外线的防御能力比较差,容易出现老化的情况,所以要选择好防晒产品,另外防晒品里面的成分也容易造成皮肤的敏感,尽量不能尽量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可以在脸上涂抹上基本的保养品之后再涂抹防晒品最好。

3、做好保湿工作

红血丝的肌肤角质层比较浅薄不能够锁住水分,所以在夏天皮肤更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保湿,选择含保湿成分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定期的给脸部使用保湿面膜。

4、不能过分的护理皮肤

现在大部分保养品强调的就是高效性,里面含有的活性成分必须通过皮肤深处才能达到高效果,对于红血丝的皮肤来说高效果和高浓度就是高风险,红血丝的皮肤不能使用功效型太强的产品,不然就会导致皮肤问题加重。

5、要远离敏感源

当皮肤出现发红干燥的情况,说明皮肤健康已经受到了威胁,应该让皮肤尽快的复原,所以要减少刺激,尽量不要过度的受到太阳的暴晒,停止使用一切保养品,每天只需要使用温水来清洗皮肤,这样才可以减低皮肤的伤害。

6、要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可以多选择豆制品、牛奶、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有利于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增强了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改善了微循环,另外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鱼类、虾类和蟹。

温馨提示

若是敏感肌肤的女性尽量减少化浓妆,平时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减少熬夜,保证良好的睡眠,避免过勤的洗脸,洗脸时也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

(责任编辑:陈婕 )

脸颊两侧红血丝怎么去除

脸颊两侧红血丝怎么去除?红血丝,对于爱美者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一般的遮瑕护肤品是无法达到消除的效果,天气寒冷,脸上的红血丝异常明显,用什么……详细>>

常用冷水洗脸可缓解脸部红血丝? 怎么改善红血丝?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红血丝的困扰,尤其在季节转换的时候,脸上的红血丝就会加重。因此很多患有红血丝的女性朋友无时无刻是在想着怎么改善红血丝。……详细>>

皮肤有红血丝怎么办?送你4招可慢慢修复好

现在人们不需要因为温饱而努力拼搏,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追求美丽上,但是皮肤问题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因为护肤不当,出现了更多的皮肤……详细>>

皮肤有红血丝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相信不少的女性在平时都会为了自己的肌肤问题而发愁。尤其是一些皮肤比较脆弱的女性,皮肤很有可能会出现红血丝,而且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一旦出……详细>>

去除脸上红血丝有八个守则 如何轻松对付脸部红血丝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的结果,并非皮肤变薄。短暂的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面部潮红,过一会儿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就可能形成持续……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