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脸上老是长痘痘,是因为肝不好吗?怎么调养肝脏?

2018-07-16 09:41:20      

痘痘的另一个医学名词叫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脸上老是长痘痘,可能是体内性激素代谢异常导致的,和局部皮肤的皮脂腺与毛囊的慢性炎症有关系。中医理论认为,下颌部位左侧经常长痘痘考虑和胃肠积热、肝火上亢有关系。如果肝功能不好的话,脸色发暗,也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痘痘反复发作。

如果脸上总是长痘痘,首先应该要注意局部皮肤的清洁工作,严重患者可以口服维胺酯胶囊,外用维胺酯维E乳膏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腻食物,少饮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不要喝酒;避免情绪焦虑和紧张。日常的皮肤护理时,避免用碱性大的肥皂洁面,不用多油脂和刺激性强的化妆品。此外,还要注意肝脏的养生保健。

首先要注意规律作息,不能熬夜。凌晨1点到3点是肝脏排除毒素的代谢活跃期,此时进入深睡眠状态可以让肝脏内的代谢废弃物很好排出体外。如果经常熬夜,久而久之会导致肝功能受损。

其次,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节。肝脏是人体三大营养物质代谢的重要器官,长期高脂肪饮食者会增加肝脏负担,容易引起脂肪肝。平时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肝脏健康。例如荔枝、柠檬、木瓜、乌梅等。

再次,一定忌烟、酒,长期吸烟喝酒可能会损伤肝细胞,久而久之导致酒精肝,影响肝健康。最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如果长期抑郁,会影响肝的新陈代谢过程,容易导致肝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陈婕 )

脸上老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老长痘痘怎么办?长青春痘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脸上长痘痘要如何护理?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我们都渴望自己能够拥有姣好的面容,但是很多人却面临着痘痘的困扰。痘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个人面部美观,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皮肤出现溃烂以及疼……详细>>

脸上长痘痘如何解决?5大法子应对快

脸上长了痘痘很多人都会有强迫症,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认为痘痘挤出来之后会好的比较快一点,殊不知无论是用手挤还是用器械挤,对于痘痘的恢复都……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