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应该怎么缓解脸色暗黄?

2018-07-25 09:19:53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有脸色暗黄的困扰,出门的时候就会用无数层的粉底遮瑕液来遮盖自己发黄的脸,但是化妆品也是治标不治本,而且一到夏天,天气炎热,一层一层的粉底液也会容易脱妆,到时候脸色更是黄一块白一块更加的难看,那么脸色暗黄是怎么回事呢?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休息不足。压力过大导致脸色暗黄,很多女性因为要经常加班工作及其他事情老是熬夜失眠,或者压力大焦虑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脸色出现暗黄现象。而且大部分女性脸色暗黄都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的。

2、气血不足。一般患有贫血的女性就容易导致面部暗黄没有光泽,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或者是用中药调理一下身体。

3、外界因素。外部环境引起的面部暗黄,很多经常受紫外辐射的人比较容易脸色暗黄,这是因为紫外辐射可以导致面部的色素沉着而不是被分解。

4、内脏功能不好。肠胃肝脏不好的女性很容易面部暗黄,有时候面部暗黄也就是身体的一些疾病反应,如果面部长期暗黄还是建议到医院进行诊治。经常食用胡萝卜素较多的食物也会造成面部暗黄的现象,但是一般并不严重。

脸色暗黄怎么办才好?

1、注意饮食以及作息规律,人们常说病从口入,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面部色素沉着的问题。一般人的睡眠时间一定要保持在七个小时以上这样全身才可以充分的休息,所以一定要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2、早上起来喝一杯温水,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一天的新陈代谢,减少面部的色素沉着。

3、大家都知道柠檬和蜂蜜都具有美容养颜和排毒的功效,所以经常喝柠檬蜂蜜茶可以有效的缓解面部色素沉着的现象,但是柠檬属于吸光质,如果要加柠檬的话最好是在晚上临睡前半个小时喝比较适宜。平时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出出汗来排掉身体的毒素。

温馨提示

平时多做一些保养、运动对身体健康和面部色素沉着都有很好的功效,不要随便使用一些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有些不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还会导致脸上有过敏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婕 )

脸色暗黄的原因及方法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所有爱美女士都梦寐以求的。但是由于在生活上受种种的影响,脸上竟然浮现出了暗黄色,可怕的“黄脸……详细>>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8招让你恢复好脸色

皮肤一旦偏黄,就会显得皮肤脏兮兮的,就算上妆也没那么光滑亮丽。如果是天生黄皮肤那就没什么好抱怨的,可是偏偏大多数人的黄皮肤都是自己“养”……详细>>

可能导致肌肤暗黄的原因 7个小技巧对付脸色暗黄

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所有爱美女士都梦寐以求的。但是由于在生活上受种种的影响,脸上竟然浮现出了暗黄色,可怕的“黄脸婆”称号也随之而来,到……详细>>

总是脸色暗黄怎么办?这4款营养粥可帮你来调理

脸色出现暗黄,让自己非常的没有自信,不敢跟别人交流,会影响到自身的形象气质,其实饮食可以调节暗黄肤色,那么吃什么可以改善暗黄皮肤呢?感兴……详细>>

毛孔粗大脸色暗黄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发现自己的脸色会变黄,并且毛孔也会变得粗大,这可能会适合长时间的熬夜,并且在平时的时候没有做好保养工作有很大的关系,也……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