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心情好可以祛斑吗? 去除斑点的方法是什么?

2018-07-27 09:05:43      

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性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很多女性天生脸上就长有很多斑点,特别是在夏天太阳非常强的时候,斑点的颜色会逐渐加深,让很多人痛苦不已。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去除斑点的方法都有哪些。

很多人都说,好心情可以祛斑,是真的吗?

很多疾病都是由于心情导致的,心情如果不好,总是负面情绪爆棚,很容易体现在脸上,让脸上原本的黑色素颜色变得更深,时刻保持心情愉悦,不但可以让脸色变得红润,还可以提升精气,淡化斑点。

去除斑点的方法是什么?

1、土豆祛斑法

选择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洗干净以后去皮,把土豆擦成丝,蒸成粘糊状,除去多余的水分,调上一些面粉。做面膜敷在脸上,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这种方法对皮肤深层的黑色素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特别是对于斑点比较严重的女性,如果加上少量的奶粉,效果会更明显。

2、自制的地瓜祛斑面膜

选择一个比较小的地瓜,加上鸡蛋酸牛奶。先把地瓜洗干净去皮,放在蒸锅里面蒸十五分钟左右,然后捣烂成泥,加入一个蛋清和牛奶搅拌成糊状,放置到通风口,放凉以后敷在脸上,十五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这种方法长期使用不但可以让肌肤保持水润,还可以淡化脸上的色斑,以及黄褐斑让皮肤变得细腻。

3、做好防晒工作可以淡化斑点

不管脸上是否有斑点出现,做好防晒工作都是抵制斑点的主要工作。另外,紫外线对于女性脸上皮肤的健康有一定的伤害,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或者是下雨天,也不要忽视防晒工作,阴天反而紫外线更为强烈。

4、不要滥用劣质的化妆品

女性朋友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生产厂家以及生产日期,不要滥用劣质的化妆品。劣质化妆品里面都含有过重的铅,会导致斑点越来越重,不容易去除。

另外,要想淡化斑点,在平时还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例如,西红柿、柠檬或者胡萝卜这些都可以很好的缓解脸上色斑的食物。另外,如果脸上有炎症的朋友,一定要及时进行医治,以免在皮肤上留下明显得疤痕。

(责任编辑:陈婕 )

祛除斑点的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物祛斑效果真不错

脸上长斑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很多时候就算我们用化妆品来遮盖,也不能让它完全消失。而斑点也成为了残害女性容颜的杀手,为了不让斑点再肆意……详细>>

去除黄褐斑的方法 揭秘去黄褐斑两大秘籍

黄褐斑让爱美的MM苦不堪言,其实很多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不论先天或后天的黄褐斑都离不开后天的保护,祛斑其实越早越好。祛斑要早还……详细>>

醋能去掉脸上的斑点吗?小心被醋烧伤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白皙无瑕的脸蛋,但脸上长有斑点时可影响形象。部分人群会盲目用醋去掉脸上斑点,可是错误的使用方法可能会被醋所烧伤而毁……详细>>

为什么人的脸上容易长斑点?如何有效祛除斑点

遮瑕品的市场火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于人们爱美而导致,遮瑕品是为了遮挡人脸部的痘印以及斑点等物品,人人都希望有一张光滑的脸,可是脸上却最……详细>>

黄褐斑可以去除吗 内外调料根除斑点easy job

现在黄褐斑似乎又年轻化的趋势,一些年轻MM的脸上也出现了黄褐斑。那黄褐斑可以去除吗?今天,小编就为各位MM带来福音。告诉大家到底应该怎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