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如何美容护肤? 这八个小妙招要牢记

2019-05-09 08:24:55      

炎热的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没有及时清除脸部的油脂会堵塞毛孔,让毛孔变得粗大或者滋生暗疮、青春痘,同时夏季紫外线比较强烈,长期受到太阳暴晒会把皮肤晒伤,甚至导致皮肤癌,那在夏季如何护肤呢。

夏季如何美容护肤?

1、及时的洗脸

在夏季皮肤汗液、皮脂分泌都会增加,如果没有及时清除表面上的垃圾就会堵塞毛孔,从而引起暗疮或者粉刺,养成每天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并且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的增加使用磨砂膏的次数,至少一星期对皮肤进行一次彻底清洁,这样才可以彻底的清除已经老化的表皮细胞。

2、不能使用冷水洗脸

夏季炎热很多女性喜欢使用凉水洗脸,凉水洗完脸虽然很凉爽舒服,但是这样严重刺激了皮肤毛孔的收缩,导致更多的污垢滞留在毛孔中,时间久了肌肤会出现过敏或者滋生痤疮痘痘等问题,在夏季经常使用温水来洗脸,可以防止皮肤受到损伤。

3、不能频繁的去角质

在夏季皮肤比较脆弱,如果频繁去角质的话会让大量的有害物质和细菌侵袭皮肤,让皮肤变得更薄更脆弱,最终引起皮肤的感染。在夏季可以适当的去角质,每个月进行1到2次即可。

4、补充水分

炎热夏季皮肤水分蒸发快,为了可以保持皮肤的滋润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在使用保湿类护肤产品的同时,也要保证每天3000毫升的水,这样才可以防止皮肤因为缺水而干燥且提前老化。

5、做好防晒措施

夏季过多的紫外线对于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紫外线虽然可以杀死附在皮肤表面的细菌。但是过强的紫外线会破坏皮肤的细胞,从而引起了皮肤的血管扩张和充血,甚至让细胞出现水肿、渗出,导致皮肤癌。

6、化妆时选择清爽淡妆

夏季在外面脸部出汗多时及时用粉饼吸走汗水,在空调室内尽量不用粉质的化妆品,睡觉前要把脸部彻底的清洗干净,防止粉质化妆品吸入皮肤内堵塞毛孔。出门前半个小时要涂抹好防晒霜,不能只涂抹脸部,其他裸露在表面的地方也要涂上防晒霜,同时可以使用遮阳伞或者太阳镜等防晒工具。

7、冷敷

若皮肤长时间受到光线辐射会导致提前衰老,皮肤变得更加的粗糙、松弛、滋生皱纹、色素沉着。经历了一整天太阳暴晒之后,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浸泡一块小毛巾,把毛巾放在冰箱里半个小时之后取出来对皮肤进行冷敷或者使用黄瓜汁敷在皮肤10分钟。

8、补充维生素c

在夏季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防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滋润皮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每天至少要吃2到3份含有高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西红柿、猕猴桃、石榴、草莓、柑橘类的。

温馨提示

夏季一定要做好防晒和补水工作,不仅要为肌肤补充水分,也要多喝水,每天要保证3000毫升的水。早晨九点到下午4点之间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出门的话要使用防晒产品,饮食注意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美容护肤有5大禁忌

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的肌肤面临着重重挑战,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护肤细节有很多,千万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可能……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秘笈 11个小妙招

炎热的酷暑,太阳的暴晒,常常带来许多肌肤的烦恼,更让许多美女望而生畏,大呼夏天晒不起伤不起。别担心,夏季护肤也有秘笈,下面小编大家介绍一……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晨起一杯水,每餐勿缺绿,食疗……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小常识 去角质不可过于频繁

夏炎炎夏日,由于日光暴晒,强烈的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还会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容易给皮肤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夏季护肤……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的4个小技巧,让你的肤质比其他人都好!

夏季,随着气温升高,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皮肤会分泌出很多汗和油,失去平衡。中性皮肤也往往会因为人体水分大量丧失,变成油性或者干性皮肤……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