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护肤品不能被吸收的因素有哪些? 女性一定要多了解

2018-08-11 08:36:46      

时下有很多人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皮肤不能吸收到护肤品的功效,这让大家很是苦恼,同时也让人们比较疑惑,其实你的皮肤不吸收护肤品,是有很多种原因造成的,具体的有以下几点。

护肤品不能被吸收的因素有哪些?

1、与你的肤质不和

不同的人的皮肤状态是不一样的,所以当我们选择的护肤品如果不符合自身的肤质的话,那么皮肤就会拒绝吸收这种成分,所以就算是你每天都进行涂抹也是没有效果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来选择适合自身的护肤品,不然就算是它被吸收了,那么也会给皮肤带来负担的。

2、使用的太多

很多人为了让护肤品中的营养被皮肤吸收的更好,所以会涂抹上很多的水乳在脸上,但是这样做不光浪费,而且还会让你的面部皮肤“压力过重”,而无法吸收到这些成分。因为我们的皮肤吸收的能力是有限的,就算你一次把一瓶的护肤品涂在皮肤上,它也是不能完全被吸收完的,而且还会给皮肤造成堵塞毛孔的情况呢。

3、护肤前期工作没做好

其实想要让护肤品的成分完全被皮肤吸收,最关键的就是要进行好洁面肌底液的使用等情况,不然就算是选对了专属的护肤品,它也不能被吸收好的。在使用护肤品前一定要卸妆和清洁,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皮肤吸收不理想的话,可以使用肌底液的,因为它可以促进后期的护肤品的吸收。

4、滋润成分无需被吸收

其实护肤品的有些成分是不用完全被皮肤所吸收的,就像滋润成分的护肤品,它能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为光滑一些,但是它只需要在皮肤的表面,让皮肤看起来更加透亮就可以了,而不用被我们的皮肤彻底的吸收,只需在外面形成一个屏障,避免水分流失就可以了。

5、皮肤屏障多吸收难

其实我们的皮肤是人体最为坚固的“挡箭牌”,因为它能避免细菌,异物等东西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中,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内部免受侵害。而且皮肤是有很多的细胞组成的很多层的保护,所以护肤品不能被完全吸收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它需要进行复杂的困难的渗透工作。不过护肤品也是需要用的,不然皮肤接收不到一点水分的话就会做出激烈的反抗。

(责任编辑:陈婕 )

各种护肤品的使用量是多少? 女性一定要多了解

每个人在平时都会使用到护肤品,但是每个人使用的时长却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同等含量的水乳一两个月就使用完了,有些人则能使用三个月,这除了和面……详细>>

怎样洗脸利于护肤品吸收

化妆了的女性在晚上必须进行卸妆工作,一定不能带着妆容过夜,否则化妆品中的物质会严重堵塞毛孔,令皮肤变得更加粗糙,所以彻底卸妆洗脸的第一步……详细>>

美白保湿好的护肤品如何有效吸收

美白保湿好的护肤品如何有效吸收?好的护肤品往往都价格不菲,许多爱美的MM都在护肤品上花了大手笔。可是如果没有掌握好使用的技巧,那就枉费了……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用……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