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擦防晒会令皮肤快速衰老吗?如何缓解皮肤衰老情况?

2018-10-27 09:05:08      

防晒霜是一种有着防晒效果的化妆品,防晒原理是通过添加隔离紫外线的防晒剂从而起到防晒的目的。防晒霜深受现代人的喜爱,很多人出门的时候都要擦点防晒霜才出门,而且无论男女都要擦一点防晒霜才出门,生怕被晒黑了一点,但是也有不擦防晒霜的,很多人觉得不怕晒黑,就不擦防晒霜,而最近网上有夏天不擦防晒霜会导致肌肤衰老的说法,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

不擦防晒会令皮肤快速衰老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肌肤衰老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肌肤衰老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体内的APSC多能细胞衰退,从而导致死皮吸附在皮肤表面不脱落,从而导致肌肤衰老。导致APSC多能细胞衰退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人体的自然衰老以及皮肤附属器官的自然衰退,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引起皮肤的弹性和张力慢慢减弱,从而导致肌肤衰老。这种原因是身体的自然衰退无法避免。

二、长期的处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使得皮肤过度的氧化,从而导致皮肤开始衰老,这就是为什么经常在太阳底下做工的人以及长期处在太阳底下训练的军人比其他同龄人要显老的多。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大家出门一定要擦防晒霜的原因。

三、胡乱使用化妆品以及在寒冷的环境下待久了都会导致皮肤技能衰退,从而导致皮肤衰老。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夏天出门一定要擦防晒霜,因为夏天的紫外线比其他季节的紫外线强的多,对皮肤的伤害也大的多,如果在夏天不擦防晒就出门,皮肤就会因为强烈的紫外线而导致皮肤衰老,所以不要因为不舒服和不方便就不擦防晒霜出门,要知道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皮肤的保养要尤其注意。皮肤保养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引起皮肤衰老的因素那么多,并不是擦个防晒霜就能够避免,所以接下来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缓解皮肤衰老的小妙招。

如何缓解皮肤衰老情况?

一、每天都要抽时间进行脸部按摩,不用太长时间只需要五分钟就可以,握拳将手从下往上画圈,这样不仅可以突出面部的轮廓还可以防止面部下垂。

二、合理挑选和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所以挑选化妆品这种事情只能说是冷暖自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护肤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皮肤衰老 夏天防晒 防晒霜

经常不擦防晒会得皮肤癌吗?皮肤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皮肤属于身体最大的器官,一旦患上了皮肤癌势必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皮肤,防止受到太阳光的照晒,尤其是在夏季紫外线过于强烈,如……详细>>

如何洗脸能缓解皮肤衰老

如何洗脸能缓解皮肤衰老?洗脸的步骤要根据洗面奶而手法略有不同。但基本没什么差别,主要是第一小步有差别。按照手法洗脸可以起到预防和延缓衰老……详细>>

你皮肤衰老了吗?8大皮肤衰老征兆要注意

女人的衰老不是从40岁开始的,而是从25岁就开始,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会逐渐发生变化,但不细心观察,很多人不会轻易的察觉!详细>>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使用防晒霜会损伤皮肤?应怎么正确使用防晒霜?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重视护理,在平时会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措施,有些女性也会做好防晒措施,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后擦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和辐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