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怎么区分化妆品的好坏?

2018-08-13 07:23:55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一个好看的脸蛋不仅会引起人们的关注,而且做事情上也会得到很多的好处。现在的社会毕竟多数看脸,但是有一些人天生脸上有缺陷,所以他们会使用化妆品修饰自己的脸蛋,让它们变得更加的完美。市场上化妆品的种类繁多,挑选起来眼花缭乱,挑错可能会让化妆后更加别扭,甚至有些化妆品中存在的过敏物质会危害自己的皮肤。那么,怎样挑选合适自己的化妆品呢?怎么区分化妆品的好坏呢?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怎么选择合适自己的化妆品?

1、充分了解自己的肤质。人的肤质有油性、中性、干性之分。如果在挑选化妆品的时候不了解自己的肤质,那么可能在化妆的时候造成脱妆、起皮的结果。所以如果是油性肤质的人,那么就适合使用清爽类的化妆品,而干性肤质的人适合使用保湿性的化妆品。

2、根据自己的年龄进行选择。有些化妆品中添加防止人衰老的物质,所以比较适合年龄偏大的人使用。而有些化妆品中仅仅含有保湿成分,所以适合肌肤比较年轻的人使用。

3、根据季节使用。春夏、秋冬季节使用的化妆品也会有不同。秋冬季节比较干燥,缺水,所以要选择保湿类的化妆品,而春夏时节就要选择清爽类的化妆品。

怎么区分化妆品的好坏?

1、水测法。水测法主要是用来测试粉底液是否含有铅、汞之类的物质。铅、汞对于皮肤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皮肤癌。水测法是倒一杯清水,再取一点粉底液,看粉底液是否沉入杯底,如果粉底液沉入杯底,那么这个化妆品中就含有铅、汞物质,所以必须停止使用。

2、火测法。火测法就是取一点面霜或乳液进行灼烧,如果产生大量的黑色杂质,那么这种化妆品内含有的添加剂就非常多。

3、摇晃法。摇晃法就是直接摇晃爽肤水,如果产生的泡沫很少,甚至快速的爆裂,那么爽肤水中含有不少的酒精。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也要学会怎么区分化妆品的好坏,因为这有利于保护自己的皮肤,而且化妆后更加的服帖自然。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区分化妆品好坏的方法 选择化妆品 化妆品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喜欢化妆的女生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粉饼,早上用来修饰肤色,白天还要用来补妆。这么亲的密友也成了许多女生频繁消耗的工具,很多被扔掉的粉扑除了……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化妆品

想要拥有靓丽的肌肤,平时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就算是您的底子再好,如果是不注意平时的保养的话,皮肤也会逐渐出现瑕疵。而要说起各种格言的化妆……详细>>

化妆品选择不当易致皮炎 如何选择化妆品

化妆品,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一件武器装备,如果出门时,没有化妆,这一天是灰暗的,而化了妆出门,则又是自信满满的一天。目前市场上的化妆品质……详细>>

孕妇专用化妆品

孕妇专用化妆品。随着护肤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专门针对孕期女性皮肤生理特点和使用安全性专业配制的孕妇纯天然护肤品。孕妇专用的化妆……详细>>

男生适合的化妆品

1、年轻男士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