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2018-09-03 09:33:15      

我们知道,飘逸的长发会让人感觉到青春活力和靓丽,但是头发油油的就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头发太油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来改善的,那么有哪些小妙招可以改善头发出油的现象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头发出油过多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

饮食不当。在平时不注重饮食健康,经常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或者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对头皮的皮脂腺功能造成影响,所以很容易出现头发和皮肤出油过多的现象。

精神压力过大。很多上班族都会觉得精神压力相当大,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躁不安的情绪,这样会影响内分泌功能,会导致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所以就会加快和促进油脂的分泌。

病理性问题。如果患了毛囊炎和痤疮之类的皮脂腺疾病,那么皮脂腺就不能够很好的分泌油脂,会让头发变油,而且还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这种问题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烫头发过度。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经常会烫染头发,会影响头皮的油子功能正常分泌,会导致头发变得很油腻。或者使用一些发胶和定型喷雾,这样会影响头皮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加油腻。

头发太油应该怎么解决?

改善饮食

其实我们身体很多的疾病与不适的症状多于平时的饮食有密切关联,所以当头发出油太多的情况下,就说明油脂分泌过度,这时候应该改善饮食,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食物,可以多喝绿豆汤和海带汤,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保持生活有规律

因为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是非常大的,生活节奏也是相当快的,在平时经常会有夜的坏习惯,这样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会导致我内分泌发生紊乱,就会导致头皮出油过多的现象,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避免熬夜的不良现象发生,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

口服药物

如果感觉到头皮出油太过严重的话,说明油脂分泌相当严重,这时候通过饮食调整也不会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b,可以在体内形成烟安酸,可以达到很好的控油效果,另外还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a,也有很好的控油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头发太容易出油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轻松解决

头发出油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很多女性头发出油都比较多。这主要是因为平时总是加班加点的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内分……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清爽4招教你轻松护理头发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油腻腻的头发会让精心的装扮大打折扣。头发出油让很多人烦恼不已,尤其是在夏天,出油特别厉害的头发是很多爱美女生最为常见的……详细>>

秋季头发爱出油怎么办?学会这3个小妙招,可轻松解决!

秋天天气虽然会逐渐的变凉,但是初秋时候的温度还是挺高的,炎热的天气下,无法避免不流汗的情况,流汗后头发就容易油,而有很多的女生在感觉头发……详细>>

头发总爱出油怎么办?给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应对

现在还属于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不少的人都有这样一个烦恼,那就是平时总是洗头,但还是容易头发出油。尤其是一些留长发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头发出……详细>>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四招教你改善头发出油问题

头发总是油油的,每天都要洗头,用了很多种洗发水还是不觉得好,那到底怎么办呢?很多人为此而苦恼,现在你不必担心,由小编来告诉你控油的方法。……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