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好习惯可以让皮肤变好?

2018-09-09 07:29:20      

如果皮肤不好,这有可能是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令人的情绪高期保持紧绷的状态中。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皮肤差,如经常熬夜、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等等,都有可能造成皮肤不好。

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可以让皮肤变好?

一、每天保持多喝水

因为水占人体的70%左右。多喝水可以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还要尽可能地多地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和必要的营养素。尽量不要用强碱的肥皂、或用过热的水来清洁皮肤,这样容易使得皮肤干燥和脱水的情况发生。

二、每天做好防晒工作

其实不仅是夏天,只要是白天,都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每个季节都有可能有阳光强烈的时候,受到强紫外线的照射,就会使得皮肤受损,最好根据不同的季节,使用一些合适防晒指数、防紫外线的护肤品,或是是戴太阳帽和使用遮阳伞有助于皮肤的护理,防止水分流失和防止皮肤过于干燥。

三、每天要注意补充营养

若想要皮肤美丽和白皙,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并防止皮肤的色素沉着。而且一些辛辣、油炸、含色素、防腐剂的食品不宜过量食用,这些食物最容易引起皮肤起斑点。而且通过食物来补充水分,经常吃一些滋养阴虚、滋润肺部的食物,如蜂蜜、芝麻等,则有利于使皮肤变好。

四、每天注意皮肤的保湿

只有滋润和富含水份的皮肤,才能显出有光泽、以及白皙和嫩滑。特别在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如果皮肤不注意保养,就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在每天洁面后,应使用一些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水分、美白面膜等,对皮肤进行深层护肤,晚上是美白肌肤的最好时机。

综上的述,我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可以让皮肤变好。不管是哪个季节,都需要做好防晒的工作,皮肤有问题,一般都是因为防晒工作没做好而引起的。还有饮食是保护皮肤的最好办法,宜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每天多喝水以补充皮肤所需要的水份,这样更有利于皮肤的光洁和靓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皮肤变好的好习惯 护肤方法 护肤

短时间内怎么让皮肤变好?可以试试这些食物

白皙透亮的皮肤让人第一眼看过去就有种清澈、干净的感觉,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白皙亮泽的皮肤,是很多爱美女性都想拥有的。所以每个爱美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护肤小技巧 超级有用的!

护肤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针对于女性来说更加重要,毕竟女性对于美丽的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那到底我们生活中可以怎么样实现科学护肤呢……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能让皮肤变好 6大习惯要注意

我们都羡慕皮肤好的人,说实话,最好的皮肤是在婴儿时期,白白嫩嫩的,吹弹可破,皮肤顺滑。好的皮肤是人人向往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可以通过……详细>>

13个日常护肤小习惯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肤

女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一定要善待自己。只有你变得更美的时候,别人才更有可能会注意到你,幸运降临于你的几率才会更大一些。下面的这些习惯,……详细>>

怎样才能让皮肤变好?多吃哪些食物可让皮肤变好?

所谓看人先看表面,首先看到的应该就是我们的皮肤,如果一个人的皮肤坑坑洼洼,或者是满脸的痘痘,势必对人的第一印象肯定特别的差,如果你看到一……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