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应该怎样正确选择洗面奶?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8-09-10 09:32:48      

人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自己不小心呵护,或者使用了错误的护肤品,会加重皮肤问题的发生,所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呵护自己的皮肤才是最正确的,那么大家在选择洗面奶护肤的时候,应该根据什么来选择呢?下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应该怎样正确选择洗面奶?

1、根据当天的皮肤状况,选择合适的洗面奶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一个习惯,就是买上一种洗面奶,然后一直使用,直到用完为止,其实这种方法不能让自己的皮肤每天恢复到理想状态,如果购买的洗面产品清洁皮脂太干净,即使经过保湿,效果也会大大降低,况且大家的皮肤状况每天都在变化,不要认定自己是什么样的皮肤之后,就忽略了皮肤的变化,,建议大家根据当天的皮肤状况,配制全系列的清洁产品。

2、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洗面奶的质地和形状

对于洁面乳,人们很容易有自己的喜好,喜欢用洗面油的人总是觉着其他产品洗脸卸不干净,喜欢用乳液的人又会感觉其他产品太干,即使大家选择了不同的品牌或更贵的产品,但是产品的质地和形状几乎很少改变,大家必须有意识地打破先入为主的观念,选择真正适合自己脸部的产品,而不是根据喜好来选择。

3、皮肤问题可以通过洗脸来解决

尤其是油脂分泌过量和皮肤缺乏水分的皮肤,一方面,过量的油脂会被氧化,导致角质层变厚,硬化,隐藏污垢,滋生细菌,这种皮肤问题可以通过适当的清洗来解决。

4、充分利用洗面产品丰富的附加功效

如今的洗面产品不仅可以清洁污垢,而且还有各种附加效果,例如,有的可以软化并去除含有黑色素的角质,达到美白的目的;一些可以清洁毛孔深处的油脂,防止痤疮生成;一些可以去除旧角质,改善肤色暗沉的情况,大家在洗脸的阶段,对自己的皮肤问题略做处理,可以使之后用在脸上的护肤品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健康的洗脸方法,使毛孔变小

干燥、毛孔粗大、污渍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去污来解决,但如果清洗不得法,使皮肤产生抵抗反应,就更难去污,而且还会引起肤色暗沉、毛孔粗大等问题,如果自己经常用错误的方式洗脸,皮脂会堵塞毛孔,形成痤疮,因此,正确的清洁方法是提高身体自身的代谢能力,使皮肤本身将污垢和油脂排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日洗面奶必备6成分 揭秘洗面奶的四大谎言

夏日紫外线太强了,对皮肤的伤害本来就很大,我们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选好洗面奶。因为好的洗面奶能让我们的脸部感到滋润、舒服、清爽、不紧绷。洗……详细>>

如何选择洗面奶?掌握这4大关键词!

洗脸是最基本的护肤步骤,只有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才是拥有好肌肤的前提。洗脸离不开洗面奶,需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洗面奶,不能盲目追求昂贵的和……详细>>

选择洗面奶要避开这4个误区 但很多人都中招了

清洁是皮肤保养的第一步,通过清洁使皮肤尽可能地无污染,为皮肤的进一步护理提供良好的基础,而选择好的清洁产品,也是我们皮肤获得良好清洁效果……详细>>

洗面奶的正确用法

由于洗面奶在面部的停留时间并不长,因此,固然可以添加保湿、营养、智能美白等成分,但无法长久停留皮肤,很难完全发挥其诉求的功能。详细>>

洗面奶正确洗脸方法

在洗脸之前一定要记得先把手洗干净,而且不要用肥皂洗脸,肥皂是碱性,很容易把手部的肌肤变粗糙,最好用洗手液或者香皂。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