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为什么皮肤总是油油的?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出油多?

2018-09-19 08:30:50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刚洗干净的脸,过了半小时就会油乎乎的,显着自己的脸很丑,那么皮肤爱出油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也想知道,下面就来介绍皮肤爱出油的原因,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为什么皮肤总是油油的?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出油多?

1、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会导致皮肤油脂的产生

大家是否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在熬夜之后,第二天起来,脸就会油腻腻的,如果大家每天都过着这种不规律的生活或经常性的睡眠不足,大家的神经系统就会出现失调,容易出错,这会导致身体内的荷尔蒙遭受破坏,从而导致皮脂的过度分泌。解决的方法就是,每天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每天至少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并且睡眠时间必须有规律,好的睡眠时间是晚上十点半到早上的六点半。

2、饮食不注意也会引起皮肤出油

大家都明白病从口入,高热量的食物,辛辣的食物,都是导致皮肤出油严重的罪魁祸首,尤其是新陈代谢比较好的身体,本身脂肪排出的功能就比较好,所以皮脂分泌也非常强。解决的方法就是,一定要提醒自己少吃油炸、花生、巧克力、辛辣、油腻的食物等,每天早上可以喝一杯柠檬水来调节身体状况,柠檬含有维生素C等,可以帮助保持皮肤的健康和活力。

3、父母都是油性皮肤也是导致自己是油性皮肤的原因

皮肤也可以遗传,如果自己的父母是油性皮肤,那么自己是油性皮肤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其实这样情况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平时的时候,积极配合护肤品和生活中的调理,也会改善成正常的皮肤。

4、皮肤保养不当会导致皮肤出油

大家在平时的时候,真的很认真的在卸妆、洗脸、护肤吗?假如自己没有好好的洗脸,污垢就会留在毛孔里,然后油脂就会冒出来,这时候的毛孔会扩张,细菌会很容易在里面繁殖,这就造成了脸上会出现痘痘,而且,如果自己洗脸太用力,皮脂腺会分泌更多的脂肪,卸妆不彻底脸上也爱出油。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皮肤爱出油的原因,所以,平时的生活中,有爱出油的朋友们,就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规律了,看看自己是否有以上几种坏习惯,要是有,要及时改正过来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爱出油的原因 皮肤出油 出油

为什么夏季皮肤出油多?和4种因素有关

炎炎夏日,最让女性一筹莫展的莫过于皮肤出油,早晨浪费了半个小时化的精致妆,几个小时后已经花妆,简直尴尬至及,为什么在夏季皮肤易出油呢,主……详细>>

为什么皮肤总爱出油?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油皮肤!

皮肤出油是一件让人很烦恼的事情,皮肤容易出油的人,总是给人一种脸部脏兮兮的感觉。而且皮肤爱出油的人,相对来说皮肤问题会非常多。所以对于皮……详细>>

夏季皮肤常出油是什么原因?送你2招来解决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症,基础代谢率提高,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肌肤容易出油。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在夏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让脸看起来油光满面。详细>>

皮肤出油的原因有哪些呢?

在彻夜的疯狂玩乐之后,皮肤摸起来是不是变得粘粘的?如果持续着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如此荷尔蒙……详细>>

夏季皮肤出油的几大元凶? 应该怎么调理护肤?

炎热的夏季容易导致皮肤出油,让脸部看起来脏脏的,影响了形象,甚至会导致涂抹的化妆品脱落,让女性在夏季很是尴尬,有些人很是纳闷为什么每天都……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