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想要消除痘痘怎么办?这些护理措施少不了

2018-09-13 09:33:23      

不少人脸衫都会有痘痘发生,尤其是那些处在青春期的人更容易产生痘痘,但通常来说痘痘的发生因素有很多,而想要消除痘痘那么就要根据发生的因素来采取措施,这样才能彻底的告别痘痘。

想要消除痘痘就要对症治疗

清洁不彻底

每个人每天都会洗脸,但并不是所有人的脸都洗干净了的,而如果面部没有得到彻底的清洁,那么就会存有很多得的皮质和垃圾在里面,这样它们就会在毛孔中附着,从而给皮肤和皮肤的代谢造成的影响,这样痘痘就发生了。

解决办法: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在选择清洁产品的时候务必要注意,要选择泡沫类的洗面奶,这样能通过大量的泡沫来彻底清理毛孔里面的垃圾。痘痘情况也就解决了。

作息问题

现在不少人都有加班,熬夜或者是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会让人们下巴部位的痘痘加重,让皮肤的功能出现异常,从而皮脂腺的功能也会变得错乱,痘痘也就出现了。

解决办法:针对这种情况大家除了要做好清洁和去角质之外,应减少熬夜的次数,而且像抽烟,饮酒这样的习惯也应戒掉。

荷尔蒙水平异常

荷尔蒙水平其实就是人体激素分泌水分,如果它出现异常,那么皮肤就会出现痘痘,斑点,暗沉等情况。

解决方法:针对这种痘痘情况的病人,在平时可通过吃一些豆类的食物来补充植物雌激素,从而达到消除痘痘的问题。一般来说豆腐,豆浆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另外这类患者还应确保每天大便的通常,以免身体中有毒素堆积。

饮食习惯问题

饮食上不注重,胡乱的吃辛辣食物也会造成痘痘产生的,另外除了这些重口味的食物之外,像甜食也会给人体的机能造成影响,从而让皮肤的代谢出现问题,这样痘痘也就冒出来了。

解决方法:如果你的痘痘是由于饮食造成的,那么在平时就要吃清淡的食物,而且要多吃新鲜的蔬果,少吃一些垃圾食物和糖分比较多的食物。

想要彻底的摆脱痘痘的烦恼,那么大家在平时就要针对自己的痘痘情况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另外发生痘痘之后就不能再熬夜,吃辛辣食物,更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然痘痘会一直消不下去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痘痘的措施 消除痘痘 痘痘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详细>>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的?4个妙招帮你来消除痘痘

对于青春期的人们来说,最困惑的就是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因为痘痘一旦长在了脸上,就会影响到我们脸部的美感。影响到别人看到我们的第一印象。那么……详细>>

春季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消除!

如果让大家给自己最讨厌的肌肤问题排一个名,痘痘恐怕要排在第一位。脸上有痘痘对一个人的外在颜值影响非常大,哪怕是要化妆遮掩也不能将至完全的……详细>>

痘痘总是反复长很苦恼?消除痘痘的5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长痘痘是很多人经历过的,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而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讲,青春痘的出现无疑给她们带来打击,让她们丧失自信,所以生活中有很多长痘……详细>>

为什么总爱长痘痘?怎么消除痘痘?

不管是什么年龄、什么季节,痘痘这种东西随时可以发作,脸上遭受痘痘的折磨对自己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给生活造成极大的麻烦……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