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人应该怎么保养?想变年轻需要掌握这些护肤小技巧

2018-11-02 09:02:00      

想要成为一名资深美女,就要保持正确的保养之道,这里有几条关于女人护肤美容保养的小秘诀,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1、足够的睡眠

睡眠时间是皮肤每天自我修复的关键时间,睡眠也有助于放松肌肉,大家可以拍照记录自己在起床、下班和深夜的皮肤状况,并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皮肤疲劳时出现的皱纹,其实疲劳产生的皱纹可以在适当的睡眠休息后得到改善。

2、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

像是维生素C、E、绿茶多酚、葡萄多酚等,都含有抗氧化成分,大家可以多摄取水果,因为葡萄籽中存在葡萄多酚,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吃葡萄的时候,可以改喝葡萄汁,将葡萄籽一起打成汁,可以有效地吸收葡萄多酚。

3、减少过氧化物的形成

过氧化物是自由基产生的主要原因,如果能尽量避免,就能有效防止细胞氧化,大家可以少吸烟少吃油炸食品,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体内形成过氧化物。

4、清洁动作要轻柔

每天清洁皮肤时,为了避免过度拉扯皮肤,建议做清洁动作时可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这样不会造成皮肤负荷。

5、随时注意保湿

每天摄入二千毫升的水分,经常携带保湿产品,及时补充,避免干性皮肤出现细纹。

6、针对表情纹容易出现的地方适度按摩

为了有效避免表情纹的出现,可在皮肤容易出现表情纹的地方提供及时的按摩,平时感觉压力大,肌肉紧张,可以用轻抚脸部的方式,舒缓肌肉的压力。

7、适当的进行去角质

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皮肤状况适度的去角质,去角质不一定要在整个面部进行,可以针对局部去角质,确定皮肤何时何地应该去角质的简单方法如下,当大家感觉脸部变得粗糙,毛孔变得明显,痘痘经常出现的时候,就是该去角质的征兆了。

8、避免抓挠划伤皮肤

当皮肤出现不适症状时,要避免用手指划伤,原因是抓挠很容易损伤皮肤的组织结构,导致皮肤松弛,甚至留下疤痕。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护肤美容保养小秘诀的相关知识,保养要从年轻做起,并且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希望想要保养自己皮肤的朋友们,要坚持下来,不能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女人保养方法 皮肤保养

冬天应该怎么呵护皮肤?你应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现在冬天有很多人皮肤会变得特别敏感,其实很多人的敏感皮肤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不注意皮肤的护理导致的。所以,在冬季更应该做好皮肤的保……详细>>

30岁的女人怎么保养更显年轻?多运动真的会更显年轻吗?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健康有益,但有些人认为经常运动的人会老得快,实际上,规律的运动取决于运动的方式和强度。适度运动有益健康,但过度运动有害健……详细>>

要想皮肤好?你应掌握这6个护肤小技巧

要想有好的肤质,皮肤护理的程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尤其是在晚上,因为在晚上做好皮肤护理可以帮助皮肤吸收更多的营养,让你的皮肤感觉更好,……详细>>

7个日常护肤小技巧,牢牢掌握让你比同龄人更年轻!

护肤是每个女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步。但是护肤是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够有自己想要的结果,护肤的每一步都是需要认真了解的,都是不能够被轻视的。……详细>>

夏天护肤掌握这4个小技巧 可让你的皮肤保持白嫩

夏天是一个紫外线非常强烈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不少的人都被晒得黑黑的。如果在夏天不注意护肤,就会让皮肤变黑无光泽。一些女性一旦变黑,想要白……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