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怎么能让皮肤变白?这个五个细节一定要做好

2018-10-24 10:30:06      

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的确,白皙的皮肤无论在颜值和气质方面,都能让我们更上一层楼。肤色,除了基因的控制,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也是改变它的重要因素。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哪些生活中的细节来让我们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呢?

一、在洗面奶里加盐

在洗脸时,可以在洗面奶中加入少量的食盐、白糖或白醋来清洗面部,在清洗过程中,可以进行适当按摩,能够及时清理出毛孔里的垃圾,起到淡化黑色素的作用,这样会使皮肤变得更加的白皙。

二、多吃新鲜的水果与蔬菜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阻滞黑色素的合成,有效帮助黑色素的降解。另外,维生素C还有清除皮肤细胞中的自由基的功效,让皮肤变的更加的白皙和细腻。

三、做好防晒措施

当热辐射和太阳光照射皮肤时,皮肤为了自我保护,就会激发并活化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中的酪氨酸酶,再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生成黑色素蛋白。黑色素蛋白生成速度随酪氨酸酶的活化而加快,生成速度大于降解速度,就容易造成黑色素的沉积,皮肤就会变黑。所以在光线强烈的天气,外出工作或游玩时,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晒措施,穿防晒衣或在暴露部位涂抹防晒霜,避免晒伤皮肤。

四、用鸡蛋清和蜂蜜敷面

入睡前可以取适量鸡蛋清涂抹于脸部,1-2分钟后,用热毛巾擦拭干净,然后用两手掌揉搓于脸部,到翌日清晨洗净,能使肌肤更加的柔嫩白皙。

五、及时补充水分

做好补水工作,是皮肤美白的前提。补水工作,要内外一起抓。内部补水,每天早晨,我们可以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在温开水中加入一到两片柠檬片,美白效果更明显。睡前30分钟,可以喝一杯温牛奶,既有美白功效,还能帮助我们睡眠质量。外部补水,洗脸之后,应及时涂抹柔肤水和乳液。每周至少敷2-3次的补水面膜。

温馨提示,想要拥有一身白皙健康的皮肤在日常生活,一定要多加注意上述六个小细节。另外,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肌肤有充足的时间去自我修复和更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让皮肤变白的几个细节

如果不是必须,尽量避免在夏季早上10点—下午2点出去,因为一天当中,这段时间的阳光最强、紫外线最具威力,对肌肤的伤害最大。详细>>

皮肤发黄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来变白,快试试!

正所谓一白遮百丑,如果皮肤变得白嫩,颜值也会上升不少。但是不是每个人生下来都拥有白净的皮肤,大多数人都是黄皮。当然,如果要想让自己变白,……详细>>

怎么能让皮肤变白的方法

如果不是必须,尽量避免在夏季早上10点—下午2点出去,因为一天当中,这段时间的阳光最强、紫外线最具威力,对肌肤的伤害最大。详细>>

女性怎么能让皮肤变白

皮肤变白的方法很简单,首先是保证早晚喝两杯水的习惯,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早上喝的水中可加入适量的食盐,有助于清洁身体内部肠道,补充前一天晚……详细>>

怎么才能让皮肤变白

而如果将用冷热水交替的方式进行洗脸则可将两种洗脸的方式的优点综合起来,不仅可以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同时不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美容护肤的作……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