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粗大补水是关键

2018-11-06 09:09:08      

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嫩,但往往事情都不能如愿以偿,许多人的皮肤油脂都比较厚,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这让很多爱美的女孩都很关注,希望可以通过一些外用的方法来改变皮肤的基础问题。

毛孔粗大补水是关键?

毛孔变粗的主要原因是角质层的积聚增厚造成的,如果角质层越多,会使皮肤上面的油脂越来越厚,使皮肤越来越粗糙,毛孔也越来越大。因为皮肤不能吸收来自外部和自身的水分,在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中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毛孔变大也就会成为比较头疼的问题。

毛孔如果太粗大的话,会使皮肤看起来特别暗,甚至使皮肤看起来又老又没有光滑度。如果在饮食护理中不注意尽早进行护理,或者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很可能会加速油脂分泌,毛孔会变得越来越大。毛孔在青春期非常厚,这还不是最坏的的结果,如果毛孔粗大问题发生在老年,证明皮肤已经失去胶原蛋白,身体已经出现了老化的状态。

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1、用冷水每天敷脸

如果想要彻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可以在每天早上和晚上用冷水敷脸。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白天外出化妆了的话,要彻底的做好卸妆工作,不然化妆品的残留物会导致毛孔被堵塞,污垢停留在毛孔里面,让毛孔变得越来越大。如果每天用冷毛巾敷脸的话,可以有效的收紧毛孔,让皮肤看见得更加的紧致,也能降低皮肤上面油脂的分泌。

2、每天要勤敷面膜

要想彻底的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就一定要每天勤做面膜。最然敷面膜的时候很浪费时间,也很浪费精力。但是在寒冷的季节,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这个时候敷上一个冰冰凉凉的面膜,收缩毛孔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即使冬天在怕冷,也要坚持做面膜。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皮肤护理方法常用的方法外,我们还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平时一定要注意科学的饮食,不能吃太多油腻或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可能导致毛孔越来越大,一直到整个鼻头看上去脏乎乎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补水的解决方法 补水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六大妙招解决毛孔粗大

我们都想拥有紧致而富有弹性的皮肤,但是当我们忽视了皮肤护理和保养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对于些爱美的女性来说何尝不是痛苦。要想改善毛……详细>>

男生应该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年轻型的毛孔大都是天生油性肤质,因为油脂分泌旺盛,而造成毛孔堆积和阻塞,毛孔因此越撑越大;另外清洁不当也是毛孔变大的主因,空气脏污、防晒……详细>>

毛孔粗大的诱因 如何修复毛孔粗大问题

脸部毛孔粗大究竟是怎么引起的?毛孔粗大会让肌肤看起来很粗糙,那么毛孔粗大该如何修复呢?怎么样才能缩小毛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补水可以收缩毛孔吗 毛孔粗大需要清洁补水

很多肌肤问题要解决的第一步就是要补水,所以女性们都把补水当作每天必须做的事。毛孔粗大也是令人困扰的肌肤问题之一,那么,补水可以收缩毛孔吗……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