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去角质有哪些好处?教你这5种肤质去角质的方法

2018-11-20 09:00:59      

去角质属于日常皮肤护理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维养形式,去角质方式的正确有助于肌肤的白皙柔嫩。而去角质需要根据肤质、年龄等进行正确的判断。

去角质具体都有哪些方面的功效?

通过适宜的方式去角质可以促进肌肤本身的血液循环,保障肌肤再生,使肌肤美好的一面得以呈现在众人之前。如果选择的去角质产品含有纯天然的有效植物成分,不仅效果温和祛除角质,还能够改善皮肤质地。去角质次数以及频率把控得当极其重要,坏死老化的角质祛除,新生的皮肤细胞才能得以重见天日。

怎样根据肤质去角质?

1、敏感性肌肤

对于肌肤敏感的女性而言,任何一种过激的肌肤护理方式都有可能对皮肤带来深层次的伤害。敏感性肌肤的人对外界环境的刺激相当敏感,去角质也不例外,推荐敏感性肌肤的女性选择面膜或者面霜等进行。这是因为这两项产品对肌肤的作用更为温柔,就像春风化雨般温和的解除了皮肤角质难题,同时产品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可以深入皮肤表层,给皮肤带来多种营养需求。

2、衰老型肌肤

推荐使用精华素或面霜类产品,随着年龄增加,皮肤对营养的吸收也会逐渐减弱,而精华素或面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易吸收成分,特别适合衰老性肌肤使用。

3、粗糙型肌肤

可以说粗糙型肌肤特别适合去角质,大多数去角质产品都比较适合,粗糙型肌肤的人去角质常用到洁肤棉。

4、油性肌肤

油性皮肤的人由于毛孔经常被堵塞,毛孔扩张粗大的现象也会日益加重。一旦忽视祛除角质,皮肤过多分泌的油脂就会对皮肤造成深层伤害。通过合理正确的步骤和产品祛除角质,可以帮助清理毛孔以及维持肌肤健康。

5、混合型肌肤

推荐使用卸妆油,不仅可以清除角质还能够源源不断的输送新营养成分。普通的卸妆油并不适用,最好带有去角质成分,此外对于混合型肌肤的人而言,T型区是常见难以处理的部位,这个部位需要格外注意。

以上介绍了几种常见类型的肌肤去角质问题,可以看到根据肤质去角质的重要性。此外,去角质产品选择方面应注重实用性与皮肤保养型,两者有效和谐统一才有助于最终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的好处 去角质的方法 去角质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怎么去角质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详细>>

如何正确去角质?去角质的方法有哪些?

美容护肤是每个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去角质就是其中一项基础护理。去角质的方法要根据年龄与肌肤的情况来选择,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去角质的……详细>>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3种美食竟是去角质神器

现代人因接触外在环境条件变差,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抽烟、喝酒、情绪等因素影响,常会使得新陈代谢速度减缓,不正常的代谢使得角……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