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2018-11-26 09:03:56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使得留下凹陷性或者是色素沉淀的印记。当然,日产生活当中去除粉刺的方法与很多种,只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坚持下来就会见到效果。

怎样有效的祛除粉刺?

1、自己搭配中药去除粉刺

一些中药搭配起来涂在脸上是可以去除粉刺的。常见可以去除粉刺的中药有蛇床子、白芷、土大黄、白芨、大黄、枯矾等,去就近的中医药店,选取适量的上述中药,买来之后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将其混合浸泡在浓度为百分之七十五左右的酒精当中,大概三个星期左右,取出适量的药材,加入准备好的雄黄搅拌均匀之后涂在脸上,每天涂一到两次,坚持一个月左右就会见到效果。此方法使用起来较为麻烦,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

2、使用牛奶去除粉刺

牛奶不仅具有美白的功效还可以祛除脸上的粉刺。选取适量的新鲜牛奶放在锅中加热煮沸,待冷却之后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搅拌均匀之后,用医药棉签沾湿涂在患处,待两分钟之后清洗干净,就可以去除粉刺。因为牛奶当中的成分进入到毛孔当中,可以软化粉刺,待软化之后轻轻挤出,在清洗干净即可。

3、使用正确的方法挑出粉刺

很多人都会习惯用手挤脸上的痘痘或者粉刺,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容易留下丑陋的伤痕,严重的话,甚至会破坏皮肤组织。因此,如果要去除脸上的粉刺,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将其挑出。在清洁面部之后,用两个干净的医药棉签或者是专用挑粉刺的工具使劲按压粉刺的两侧,待分泌物挑出之后,及时用化妆水敷在患处,以免导致毛孔粗大,加大下一次长出粉刺的几率。

4、定期去除皮肤上的角质

导致长粉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面部老去的角质层过后造成堵塞而形成。可以去护肤品店选取装门去角质的产品以及去角质的洗面奶,彻底给面部的肌肤进行清洁,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去除面部粉刺以及防止粉刺的生成,值得注意的是,去角质的产品最多一周使用一到两次,过多使用,会使得表层皮肤组织变薄。

5、做好保湿补水工作

当脸部长出粉刺,与皮肤水油不均衡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要想去除脸上的粉刺,保湿是最为关键的一步。每天在清洁脸部之后,及时涂上适合自己的水和乳,有条件的话,一周可以敷上三到四次面膜,每天也要坚持和一定量的水,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去除粉刺。

以上是一些比较日常的去除粉刺的方法,粉刺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对表层皮肤组织造成太大的损伤,但是,如果不加以护理,就会产生不好的后果。因此,除了坚持使用以上的方法去除粉刺,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勤洗脸、注意饮食,多加休息,只有这样,才能降低长粉刺的几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粉刺的方法 去除粉刺 脸上粉刺

粉刺太烦人 快试试这5个方法帮你来消除

许多青春期的女孩,由于受到内分泌的影响,脸上会长出一些粉刺,粉刺严重地影响着皮肤的美观。所以,很多女孩用手去挤粉刺,从而导致伤口受到感染……详细>>

去除粉刺的小妙招有哪些? 试试这几种方法

在夏季人体分泌油脂腺会非常的旺盛,如果没有及时清洗脸部或者卸妆不彻底的话,会导致脸上长有很多的粉刺,影响了形象,生活中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去……详细>>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7个方法有效去除粉刺

粉刺怎么去除?几种小妙招让你从根部消除粉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被粉刺所困扰,粉刺影响人的外部形象,会拉低人颜值。那么你知道粉刺怎么去除吗?详细>>

女性脸上长有粉刺怎么办?几种小妙招轻松去粉刺

粉刺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一般是由于皮肤毛孔受到了严重的感染导致的,大多数是发生在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身上,粉刺如果没有治疗彻底的话,……详细>>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怎么办 7招去除闭合性粉刺

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要学会护肤,这样即使年龄增大,但皮肤依旧光泽亮丽。烦人的闭合性粉刺怎么去除才好呢?介绍几种去除闭合性粉刺的方法。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