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季护肤做好这4点 让你皮肤远离干燥瘙痒

2018-11-29 09:02:01      

冬季空气中的湿度比较少,所以皮肤会因为水分缺失过多,皮脂腺分泌减少,而出血紧绷发干,粗糙,缺乏弹性的效果。而当寒风袭来打在脸上时,人们就会觉得皮肤快要裂开了一样,这样的皮肤简直就像是撒哈拉沙漠。不过在冬季护肤的时候,你只要做好这四点,就能把皮肤救援回来。

冬季护肤做好这4点,让你皮肤远离干燥瘙痒!

1、用对洗面奶

相比较其他的季节,不少人都发现,冬季的皮肤会比之前干燥很多,而对于夏季使用的控油类型的洗面奶,放在冬季是不适合使用的,而在冬季洗面奶应该尽量选择性质比较温和的,有补水效果的,而且冬季时候也应该减少其使用次数,对于干燥至极的皮肤,应该单纯的用温水来对面部进行清洁。

2、做好防晒,防止水分丢失

想必有很多人在冬季是不会去进行皮肤防晒工作的,不过虽然说冬季的时候,紫外线的强度会有所下降,但是给人体皮肤造成的衰老的UVA并没有减少,所以在冬季做好防晒功能,对减少色斑的产生,延缓皮肤的衰老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且还能起到皮肤保湿的效果呢。

3、确保营养的摄入

其实人们平时吃的食物也会关系到皮肤的保湿问题,无论是营养缺失还是平衡失调,都会给皮肤的健康造成影响,让皮肤的美容效果受到阻碍。而在冬季想要保持皮肤的湿度,那么就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像含有胡萝卜素的胡萝卜,含有维生素C的西蓝花等等,都对皮肤保湿,皮肤润滑是有好处的。而且多吃蔬果还能预防便秘产生,避免皮肤有痘痘产生。

4、洗澡的时间不能太长

冬季洗澡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洗很长时间的澡,认为这样比较舒服,但是在冬季洗澡时间应该控制在二十分钟内的,而且洗澡的水温也不能太高了,应该控制在三十七度左右,不然就会很容易让体表里面的水分蒸发过多,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而且冬季还应该减少洗澡的次数,清洗完皮肤之后应该使用滋润型的身体乳来对皮肤进行保湿。

以上就是对冬季皮肤保湿的方法介绍,做好以上这五点,相信你的皮肤就能变得湿润不干燥了,另外大家在冬季应该注意的是,一定要坚持使用面膜护肤哦,这对皮肤保湿十分有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妙招 护肤方法 护肤

早晨护肤3步走 让你能远离暗黄干燥皮肤

在秋季皮肤干燥瘙痒容易脱皮,毛孔会处于扩张状态,必须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以免让皮肤越来越粗糙,掌握好正确的护肤方式就能够让你美美的。详细>>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教你7个护肤小妙招,拥有细嫩皮肤!

在寒冷干燥的冬天,想要护理好皮肤并不容易。可能因为天气干燥而导致皮肤干裂,也可能因为睡眠不足以及饮食不当或护理不当而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想……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让你摆脱干燥肌肤

一身白皙水润的肌肤是每个女性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人人都能够有的,如何拥有这样的肌肤是每个人的困扰。其实通过一些小方法就能够达到愿望,不仅……详细>>

冬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六个细节要做好

冬天到了,面部皮肤容易变得敏感而细腻,同时受到天气原因的影响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等问题。因此冬季护肤一般都偏向补水保湿,改善皮肤失去的水分,……详细>>

冬季护肤十个错 让你皮肤越来越差!

人们在护肤的过程中,常常会产生一些错误的感觉,如很多人都以为,擦洗得越勤,水越热,皮肤就会越干净。其实,这样做的结果是出现血痕、红斑,并……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