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哪些食疗方法能够缓解皮肤问题?这5款营养食谱就不错

2018-12-17 08:09:40      

严寒的冬季容易出现皮肤粗糙以及起皮的情况,即使每天坚持使用护肤品也不能有效的改善,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五款食谱方法,来缓解皮肤问题。

哪些食疗方法能够缓解皮肤问题?

1、脸色苍白型选择蜜汁花生枣

脸色苍白因为是气血不足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可以选择蜜汁花生枣,具体的方法是需要150克花生仁和红枣放在温水里泡发之后,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煮软之后加入200克蜂蜜,一直让汁液熬粘稠为止。花生衣具有补血的功效,红枣能够补气,几者相结合能够让皮肤为身体补气补血。

2、面容虚胖型选择海米炒油菜

面容虚胖主要是因为肾阳不足或者肾虚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海米炒油菜,需要200棵克菜洗干净切成段放入植物油炒即可,然后再把50克海米放在温水里泡发,加入鸡汤,炒熟之后加入调料味。油菜具有利尿除湿的功效,海米能够补肾阳,鸡汤能够补虚益气,此食疗方法能够让脸部浮肿消退。

3、脸色粗糙型选择笋烧海参

脸色粗糙主要是因为阴血不足,一般是发生在燥火型体质的人群身上,此类人群可以选择竹笋烧海参需要200克水发海参切成条,100克新鲜的竹笋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瘦肉,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竹笋能够清热,海参可以滋阴养血,长时间服用能够让皮肤变得细腻有光泽。

4、脸色黑暗型选择栗子炖白菜

当肾气不足时会导致脸色黑暗,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栗子炖白菜,把200克生栗子去壳切成块,放在鸭汤里煮熟,最后加入200克白菜条和少量的盐味精。鸭汤具有滋阴补虚的功效,栗子能够健脾补肾,白菜可以补阴润燥,几者相结合能够让脸色变得更加明亮。

5、脸色多皱纹选择干果山药泥

脾胃两虚时容易导致脸上长皱纹,这类人群可以选择干果山药泥,需要500克马铃薯,放在锅里面煮熟去皮压成泥制作成饼状,然后再放入山楂、红枣、桃仁,放在锅里面煮十分钟,最后加入蜂蜜。山药具有补脾益肾的功效,桃仁可以补肺益肾,红枣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长时间服用能够让皱纹舒展。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五款食谱就能够改善皮肤问题,在冬季应该多喝水,每次洗完脸之后及时涂抹润肤乳,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皮肤问题的食谱 护肤食谱 护肤

夏季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不要慌,教你方法一一解决!

夏天已经到来了,这个季节会无限放大皮肤上的各种肌肤问题,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去攻克。夏季皮肤护理的时候,不同的肌肤问题应该……详细>>

科学按摩改善皮肤状态?5个皮肤问题轻松解决!

北方秋季天气特别干燥,大风天气多,易出现皮肤干燥、脱皮和皲裂等,以至于皮肤上长有细小皱纹。面对各种各样的皮肤状况,除了涂抹护肤品外,也可……详细>>

换季出现皮肤问题怎么办?如何缓解换季皮肤问题

很多人都会发现,到了换季时皮肤状态会非常差,很多皮肤问题也会涌现出来,很多人都会很疑惑出现这些皮肤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到底为什么换季的……详细>>

美容护肤的6个小妙招,帮你解决各种皮肤小问题!

现在网上越来越多的美容护肤的知识,真真假假,很难分辨。很多女性都想让自己的皮肤变的更好更完美,所以不惜尝试各种方法。但是生活中就有很多简……详细>>

冬季易出现皮肤问题?5个护肤方法送给你,远离各种皮肤问题!

一到了冬季,许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皮肤过敏和皮肤干燥等情,这让很多爱美人士感到很痛苦,而且不知所措。其实冬季皮肤变得相当脆弱,容易出现多种……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