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女人皮肤暗沉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让你皮肤变白嫩

2018-12-23 08:11:25      

女人的皮肤造成暗沉,是由多种原因导致,如由于长期缺乏运动、肌肤代谢减慢,体内毒素堆积,因而产生各种疾病,使皮肤变得暗沉。有的女人由于使用低劣护肤品,使肤色变得暗沉。此外,还有的女性在护肤过程中,由于护肤不当造成肌肤暗沉的现象出现。如洁面不彻底,这样,污垢残留于脸上使皮肤变得暗淡无光。

女人皮肤暗沉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让你皮肤变白嫩

第一、要防止紫外线的照射

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变暗沉,即使在阴天或下雨天,紫外线仍对人的皮肤有所损伤,因此,女人在外出时,应该采取防护措施。在一天之中,上午十点至下午三点,这时紫外线较强。因而,在这段时间内,女要尽量避免让自己的肌肤直接受紫外线照射。

第二、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女人的情绪好,精神焕发,那么,人体的免疫功能就会大大提高。如果心情不好,就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功能,造成各种疾病发生,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会降低,皮肤就会变得灰黑、干燥,皱纹随之增多,从而出现衰老迹象。所以,女人要时刻保持愉快心情和乐观情绪。女人身体健康,皮肤就会亮泽。

第三、充足的睡眠令皮肤更好

女人如果出现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出现黑眼圈,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使得皮肤的血液循环流动减慢,这样就会造成血管收缩的情况,从而导致色斑的形成,这样皮肤看上去暗沉。所以女性想要皮肤好,必须要避免熬夜的情况,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皮肤变好。

第四、多吃水果蔬菜有益于皮肤健康

由于食物对人的皮肤影响很大,因此,女人要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草莓和弥猴桃、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这样,就会避免自己的肌肤出现暗沉现。有的女人喜欢食用贝壳类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这类食物容易使皮肤变黑,女人最好要谨慎食用。女人在适当采用养护措施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物对自己身体肌肤进行调养和防护,如多食用富含美白效果的蔬菜。

第五、注意营养的平衡

女人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的的搭配,要注意确保营养的平衡。如果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对身体的健康和肌肤有很大帮助。所以,女人应当减少每日的谷物摄入量,多吃各种有营养素的食物。多吃钙和镁的蔬菜菜,对自己的骨骼有利。

总之,在现代,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女人体内的积聚了一些有害物质,应该及时排除,否则,五脏和体内的毒素就会越聚越多。而蔬菜是肠道的清道夫,能够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减少毒素滞留在体内,从而避免肌肤出现暗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皮肤暗沉的应对措施 皮肤暗沉 女人

皮肤暗沉无光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皮肤!

熬夜上网追剧,经常加班工作,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虽然现在很多的女性有保养皮肤的意识,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皮肤……详细>>

皮肤暗沉怎么办?学会这4个方法,皮肤红润又白皙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既红润又白皙,这样不但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让人看起来充满活力,但是有些人的皮肤状态却特别差,不但……详细>>

皮肤为什么容易暗沉?四大习惯让皮肤越来越暗沉

皮肤红润白皙有光泽是很多女孩子都追求的皮肤状态,但是肌肤问题无处不在。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皮肤变得非常暗黑沉淡没有光泽,那么应该要怎么办呢……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发黄?你得从这5个方面排查原因!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爱美女性的追求。但很多女性采取各种方式皮肤仍然暗沉发黄,让她们失望。其实皮肤暗沉发黄有原因,想要……详细>>

皮肤暗沉色斑多怎么办?日常这样洗脸来改善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天的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是不可缺少的。有很多女性朋友对于洗脸并不是特别的在乎,有些只是随便的用水清洗一下就以为可以了……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