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痘痘难消除?需要日常坚持做到这3点

2018-12-15 09:08:54      

想必每个人都不能容忍痘痘的发生,但其实长痘是人们比较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绝大部分人都不能完全将其杜绝掉,而痘痘的产生不光会给人的面部美观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人充满自卑,而如果你想要解决痘痘问题,那么在平时就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这样你也能成为抗痘专家。

清楚这3点,你也可以成为抗痘专家

1、清楚的认识痘痘

不少人都觉得痘痘的出现是由于青春期荷尔蒙造成的,所以人们都觉得只要是过量青春期,那么痘痘就会自己消失了,但其实这是人们存在的一个非常大的误区,因为痘痘的存在和青春期是没有直接联系的,唯一有联系的是,在青春期的时候,痘痘发生概率会更大一些。而对于痘痘,人们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然痘痘恶化加深,加上自己处理不当就会在脸上留下深深的痘印或者是伤疤。

2、做好饮食和起居护理

时下不少人的饮食起居发生了变化,加上人们平时工作的忙碌,自己的时间减少等情况,都会让人脸上的痘痘变多,另外,像熬夜,皮肤清洁不到位,上火等因素都会让痘痘变得更为严重,所以如果你想要消除痘痘,就一定要每天晚上按时睡觉。另外激素分泌紊乱也是造成痘痘加重的一个因素,所以你一定要在这个时期做好皮肤护理。

3、确保空气温度湿度的变化

长痘痘其实是一种普遍发生的问题,尤其是在空气比较干燥的冬季,痘痘就会频繁产生,有研究发现温度比较低,加上湿度的变化,人体的感官就会受到刺激,从而会让皮脂腺大量的分泌。而且空气的变化也会让皮肤干燥,从而让麸皮的抵抗力降低,在这个时候人们就更应该注意皮肤的护理,不然细菌很快就会在面部滋生,从而加剧痘痘产生,所以在冬季的时候要避免空气干燥,皮肤干燥问题产生。

看了以上温度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对抗痘痘了吧,如果你想要预防痘痘产生,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几点内容,而且当痘痘来临时,不要熬夜,不要上火,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才可以将痘痘消除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消除方法 消除痘痘 痘痘

春季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消除!

如果让大家给自己最讨厌的肌肤问题排一个名,痘痘恐怕要排在第一位。脸上有痘痘对一个人的外在颜值影响非常大,哪怕是要化妆遮掩也不能将至完全的……详细>>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详细>>

痘痘总是反复长很苦恼?消除痘痘的5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长痘痘是很多人经历过的,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而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讲,青春痘的出现无疑给她们带来打击,让她们丧失自信,所以生活中有很多长痘……详细>>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日常做到这4点能慢慢消除

许多女性都是十分注重自己外在形象的,但大部分女性仍是没法避免长痘痘,这对她们的整体形象有很大的影响,消痘痘也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痘痘……详细>>

想要消除痘痘怎么办?这些护理措施少不了

不少人脸衫都会有痘痘发生,尤其是那些处在青春期的人更容易产生痘痘,但通常来说痘痘的发生因素有很多,而想要消除痘痘那么就要根据发生的因素来……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