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想要有效抗衰老?皮肤需要补充这6种营养素

2018-12-26 07:18:25      

说起护肤养颜和美容,人们首先会想到用某某霜、某某膏外擦,有条件的还会到美容院做皮肤美容。然而并不是所有化妆品都能尽如人意,即使是合格的化妆品,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对人体产生不良反应。而且,用化妆品美容只能解决皮肤表面问题,而用食疗法能解决皮肤的内在问题。

那么,吃哪些食物有利于美容驻颜?

第一、皮肤滋养需要水份

足量饮水是推迟皮肤老化的重中之重。多喝水有利于皮肤的保养。以温开水、清茶以及汤水为皮肤补水,效果更佳。让皮肤吸收足够水分能保持润泽。经常用温凉水洗脸也能促进皮肤对水分进行吸收的作用。

第二、果汁护肤也是一种较好的方法

用雪梨汁两茶匙、杏仁粉一茶匙、蜜糖1茶匙混合拌成糊状,将一块和脸面差不多大小的纱布浸透,敷面以滋养面、眼部皮肤。半小时后脱下洗净面部后,再用按摩油按摩十五分钟以活血保湿。还可将甘蔗汁、牛奶和蜜糖混合早晚饮用,可滋阴润肺,补水和保护皮肤。

第三、多吃水果可以美容除斑

水果有多种维生素对美容有利。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E能抵抗神经细胞老化和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抑制皮肤衰老,令皮肤变细腻和光滑。人在25岁到30岁以后,导致活性氧增加,活性氧的增加导致皱纹的出现,又有损皮肤的保湿因子。

第四、食用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

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可以帮助褪除色斑和改善皮肤暗沉等作用,而B6存在于鸡肉和瘦猪肉、蛋黄、鱼、虾、花生、大豆及其制品都富含维生素B6,可经常进食。

第五、摄取硒、镁等微量元素

当皮肤出现色斑时,可多摄入含镁硒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含硒的食物如黑芝麻、麦芽、虾、动物肾肝等。而镁的食物多为蔬菜。另外,如小米、大麦、小麦、燕麦、豆类、坚果类、海产品等食物也是镁的主要来源。

第六、合理补充褪黑激素

松果有褪除黑斑的功效,松果体素进入血液循环后,能起到美容褪黑的作用。适当食用燕麦、玉米、生姜、黄瓜、香蕉、茄子等食物,可合理补充人体必需的褪黑激素。

总之,在护肤和养颜方面,就算再多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只能美化皮肤的表面,而且也只是暂时的,长期使用化妆品,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女性如果多学习用食物滋养皮肤的方法,这样不仅可以长期使皮肤得到滋润,而且还能延缓皮肤的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所需的营养素 美容食物 美容

男人补充这些营养素抗衰老

磷脂:防血管硬化。磷脂是脂蛋白的成分之一,而脂蛋白好比携带胆固醇的“小船”,可促进胆固醇合理转运与代谢,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正常人每……详细>>

皮肤需要哪些营养物质的滋养?这6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皮肤的健美与各种营养素有密切关系,如皮肤得不到丰富的营养供给,即使有再高级的护肤品,也难以使其健美。因此,营养素可以从膳食中摄取,以满足……详细>>

皮肤最喜欢这5种营养素,快快补充!

皮肤属于人体特别重要的器官,可以保护人体以及调节体温,另外还可以感受外界的刺激。如果皮肤出现问题,比如松弛、暗黄、长斑等,会直接影响人的……详细>>

想要皮肤白嫩,送你3个美白小妙招,合理补充3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讲,皮肤白嫩光滑是她们一直追求想要的,而有些女性因为环境、自身原因让皮肤粗糙暗沉,而这让她们自信心下降,比较自卑。其实皮肤白嫩……详细>>

想要皮肤好应该补充哪些营养?这些营养素少不了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皮肤能够透亮白皙,而由于生活环境和饮食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因此她们很是困扰,也想尽办法想让自己的皮肤恢复白皙透亮。其……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