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保养皮肤的技巧有哪些?这5个生活保养必不可少

2018-12-29 07:21:57      

皮肤衰老是经过数十年逐步形成的,皮肤的衰老是自然规律,但科学地预防可延缓衰老,因此,预防皮肤衰老最好从年轻时做起,但在中老年时注意预防也可以延缓皮肤衰老的发生。

保养皮肤有技巧,这5个生活保养必不可少!

第一、保持足够的精力和精神上的愉悦

精神愉快、胸襟豁达是保持人体青春活力所不可缺少的条件。睡眠不好可使人精神委靡、眼圈发黑和脱发增多;忧思过虑可使人白发早现;烦躁使人颊红鼻赤、头屑增多,这些都是对皮肤不利的。

第二、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不吸烟、不喝烈酒、饮食起居均要有规律,保证充分的睡眠。科学以及合理的饮食搭配,以及保持营养均衡,这样对于延缓衰老起着重要的作用。

第三、讲究卫生、增强体质

我们常常以鹤发童年来形容保养得较好的老年人,而提早衰老的人,并且有一些慢性病的老人会表现得皮黄骨瘦、面皱委靡,全身衰弱又会促进皮肤衰老。

第四、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

要有充分合理的营养谷类制品、肉类、豆类和蔬菜等食物合理搭配,不宜偏食,以保证摄取足够的糖、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选用优质蛋白食品如奶、蛋、鱼、瘦肉和豆浆等。蔬菜、水果以新鲜为宜。维生素的供给对皮肤保健比较重要,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毛囊角化而使皮肤粗糙,维生素B2、维生素B6缺乏可引起皮炎及脱发。必要时可食用保健食品。

第五、避免不良的外界因素

不要在烈日下暴晒,户外活动必要时在暴露的皮肤上涂防晒霜。冬天少洗澡,不要用过热的水洗,也不要用碱性过强的肥皂,以免洗去皮脂,浴后用滋润霜。护肤霜要尽量使用新鲜的当年产品,不要买市场上降价处理的化妆品。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有些抗皮肤衰老化妆品和药物的作用在短期内可改善皮肤的外观。但由于皮肤细胞有一定的寿命,可能反而加速衰老。所以,长期使用这些物质是危险的。

总之,有效预防皮肤的衰老,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讲究卫生,通过运动来增强自己的体质。饮食上更注意,要科学合理地进行搭配。避免受到一些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不要在太阳下暴晒,只要注意以上这些方面,就可以有效地延缓皮肤的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皮肤的方法 皮肤保养技巧 保养皮肤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揭孕妇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肌肤护理是所有准妈妈最重视的,靠脸吃饭可不能怠慢,同时对也要顾及宝宝的健康,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如何保养皮肤,孕妇保养要注……详细>>

怎样才能拥有好皮肤?这4大保养措施,必不可少!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白嫩无瑕的皮肤,但天生拥有这种皮肤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有时累得脸都不想洗就直接入睡,以至于皮肤状态越来越差。……详细>>

怎样保养皮肤?你很需要这4个保养秘籍!

皮肤好坏一眼就能看出来,尤其是脸部的皮肤,会影响整个人的气质。但是现在的很多上班族忙的累的都没有管理好皮肤,其实注重皮肤的保养可以让人变……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