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清除毛孔垃圾?做到这四点即可

2019-06-17 08:07:09      家庭医生在线

洗脸洁肤,大家都懂。但是,尽管我们每天都洗脸,却未必洗干净了,原因是毛孔堵塞,脸上每个毛孔里都还有脏东西。那么,怎么清除毛孔垃圾呢?下面咱们就谈谈,以作共享。

一、为什么脸上毛孔里会有脏东西?

皮肤是会呼吸的,这个呼吸通道就是我们的毛孔,要是毛孔被油脂、灰尘、角质等东西堵住了,就会脏兮兮的,久而久之,便会引起毛孔粗大、皮肤暗黄粗糙的现象,甚至滋生细菌导致痘痘、粉刺等。

二、清除毛孔垃圾的办法

1、温水洗脸。温水洗脸有点热胀冷缩的道理。太热的水会洗去皮肤表面的天然皮脂,导致皮肤变得外油内干,出油增多;太凉的水虽然可以刺激毛孔收缩,但毛孔中有脏东西,收缩后更不易清理。用温水洗脸则可以很好的兼顾到这些方面,让毛孔微微张开,尽可能的用洁面乳带出里面的脏东西。

2、定期清理废旧角质。

其实角质层是皮肤重要的屏障,既有新生角质,也有废旧角质。新生的角质保护皮肤抵御外界刺激,不受敏感困恼,而废旧角质就是常说的死皮,很容易在毛孔周围堆积,最终导致毛孔闭合,形成闭合性粉刺。

鉴于上述情况,要去除废旧角质又不伤到新生角质,应根据肤质定期进行角质清理。如果是干性皮肤,可以选择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层;如果是油性皮肤,每半月全脸去一次角质层;如果是敏感肌,则不建议去除。另外,不要用带磨砂去角质效果的洗面奶洗脸,虽然每天都能去角质,但是非常容易造成肌肤敏感脆弱。

3、使用具有吸附效果或清洁类的黑面膜。这样可以慢慢的把毛孔里面的脏东西吸附出来;也可以用清洁泥膜,对于出油比较多的油性皮肤来说,也有一定的控油效果。

4、做好正常护肤。除了做好上述周期护理,还应注意日常的保养,且护肤也是贵在坚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清除毛孔垃圾 清除毛孔垃圾 毛孔垃圾

3款自制天然去黑头面膜 有效清除毛孔污垢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详细>>

认清粗毛孔4成因 清除毛孔6招搞定

脸上的毛孔粗大,不能放着置之不理。脸上毛孔粗大,看起来多难看呀,随时随地都有一个“孔夫人” 的称号,多难听呀。现在就由小编来为你一一介绍……详细>>

如何清除鼻子上的黑头呢?

首先,对鼻子部位做一个清洁,最好是在晚上使用洗面奶洗脸时,顺带清洁一下鼻子部位,确保鼻子和双手的干净。洗面奶可以选择出泡沫比较多的,这种……详细>>

如何正确收缩毛孔 冷水洗脸缩毛孔当心毁容

常听人说,冷水好,冷水洗脸洗澡都好,强身健体。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是的,冷水洗脸,当心毁容。你不信?没关系,看完你就知道了。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清理和缩小脸部毛孔

皮肤粗糙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皮脂过度分泌导致毛孔粗大。毛孔粗大通常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和环境污染,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原因造成的。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