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食物也会加速衰老吗?要显年轻这几类食物要少吃

2019-01-10 08:37:58      

相信每个女人都害怕自己显老,因为女人一旦老去,不仅面容衰败、魅力下降,还会让身心都老去。而生活中对饮食不忌口的女人老的会更快,因此,有几类食物多吃并没有好处,爱美的女性还是少吃为妙哦。

女人吃什么容易加速衰老?

红肉

红肉一般指红色的肉类,比如猪肉、牛肉、香肠等等,这种食物是非常常见的,不少人认为它可以补铁而大量吃红肉,加上很多女性都是“肉食动物”,每餐必须要有肉,不知不觉中,红肉摄入量就容易增加。而红肉中含有某种物质会生成自由基,自由基对皮肤细胞的破坏较大,一旦体内积累不断,就容易加快皮肤细胞老化,进而令女性加速衰老。所以,喜欢吃红肉的女性也要控制自己,尽量饮食均衡,节制红肉摄入量。

糖果

糖果是每个女性都喜爱吃的,吃甜食确实可以让女性的心情变好,因此偶尔吃一次解馋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不能过量的吃,更不能当主食来吃,因为糖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糖基化,进而导致体内的胶原蛋白受损,让皮肤变得松弛,加速衰老。所以,爱吃糖果的女性,还是要少吃为好。

烤肉

烤肉的味道好,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殊不知烤肉易使胶原蛋白流失加快,从而让女性快速衰老。

腌菜

咸腌菜中的硝酸盐含量是非常高的,腌制不透更是大量存在,所以,爱吃咸腌菜的女性需要适量吃咸腌菜,不要过量吃,避免促进人体早衰,或者是增加诱发癌症患病率。

那女人吃什么可以延缓衰老呢?

想要皮肤更加嫩滑、紧致、细腻,就必须要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这些都可以帮助体内增加维生素,比如胡萝卜,多吃胡萝卜可以补充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皮肤有滋养作用,加上胡萝卜的味道鲜美,可以煲汤、炒菜,做法多样。每天坚持吃新鲜的水果,不仅可以改善肤质,还能促进身体健康,可谓一举两得。

温馨提醒

女性想要抗衰老除了要注意饮食禁忌之外,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购买一些适合自己肤质的好护肤品,内外同时进行保养,减缓皮肤老化,保住年轻容颜。同时,每周也要抽空运动锻炼,加快体内代谢,减少体内毒素沉积,让皮肤更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可怕! 7种“催老”食物让你加速衰老

女人都怕老,特别是过了25岁的女人,总会用尽一切办法延缓衰老让岁月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在护肤品的挑选中也相对来说选择了抗衰老类型。但有时……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速衰老?

这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警惕:让女人越吃越老的食物化物。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详细>>

坏习惯加速衰老 校花也会老会丑

坏习惯加速衰老 ,美眉也变老了。详细>>

抗衰老不可缺少的8种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一个生理建成,大家都想让自己衰老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尤其是女性们不断地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其实想要达到抗衰老目的,……详细>>

对抗皮肤衰老的10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随着皮肤胶原蛋白的流失,皮肤会迅速衰老,导致皮肤皱纹,色素沉着。在饮食中添加富含抗氧化剂,健康脂肪,水和必需营养素的食物时,可以有效地缓……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