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怎么护理手部?5个手部护理的小妙招送给你

2019-01-21 08:04:30      

俗话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但它也是身体最容易衰老的部位。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加速了手部肌肤的老化,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但是大多数女生,都缺乏对双手的保养意识,以为涂了护手霜就万事大吉了。想让手部嫩滑、白皙,下面这五点你一定要赶紧学习起来!

冬季手部护理很重要,5个手部护理的小妙招送给你!

1、定期做手膜

我们可以选择在网上采购手膜工具,也可以自制。做手膜步骤很简单,首先涂抹手膜,然后给手包上一层保鲜膜,后热敷10-15分钟,前三项工作做完后再清洁双手,涂抹护手霜做好保湿。每周做一到两次手膜即可。

2、软化死皮去角质

这与脸部护理原理相似,手部软化死皮可以利用加入酸奶的温水进行浸泡,浸泡10-15分钟之后使用去角质的护理产品,轻轻的,按搓双手,尤其是皮肤老化、产生硬皮的部位。如果没有专门去角质的产品,可以使用白砂糖拌柠檬汁对手部进行去角质。

3、选择合适的护手霜

市面上护手霜种类特别多,但并不是所有的护手霜都适合我们。选用护手霜时要根据我们的肤质、日常工作内容以及经常接触的物品等来选择不同类别的护手霜。如果仅仅是皮肤干燥,可以选用含有矿物质的护手霜;如果工作中对手的伤害特别大,可以选用含有维生素E的护手霜。如果工作允许的话,接触刺激性物品戴上手套是最好的。

4、做好手部护理操

手部护理操非常简单,我们可以通过甩动手腕、模拟弹钢琴、十指互压等方式促进手部血液循环、锻炼关节的灵活性,这些简单的动作可以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慢慢的能使手部皮肤自然变的滋润且富有弹性。

5、预防手部感染

手部和外界接触较多,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伤口。在手部皮肤出现裂口的时候,要及时根据情况及时进行处理或就医。要注意避免感染。如果是因为干燥而皮肤裂口,建议多补充维生素;如果因脱皮而出现伤口建议避免接触刺激性物品,在干活的时候尽量佩戴手套。

做好手部护理工作,除了上述方法,我们还可以利用淘米水、白醋或柠檬水等对手部进行浸泡清洁。尤其是经常做家务的女生,经常接触洗衣液、洗洁精等碱性清洁物,时间久了手会变的非常粗糙,用食醋或者柠檬水则可以去除表面残留的碱性物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部护理的方法 手部护理妙招 手部护理

冬季手部干燥的原因 5大妙招教你正确护理手部

一双纤细修长柔软的手会给你加分不少。冬天到了,手会变得越来越干燥,那么冬季手干怎么回事呢?又该怎么样去对手部进行护理呢?今天和大家说说关……详细>>

手部护理应该怎么做 10招教你美化手部

手是女性的第二张脸,日常的护理不能忽略,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手部护理的方法,让你也拥有纤细幼嫩的双手。详细>>

冬季怎么保养手部?5个实用的护手小窍门

冬季天气干燥,女性朋友都知道做面部皮肤护理工作,往往忽略手部护理,其实手部的皮肤也是需要护理的。人们常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所以可以看出……详细>>

第二张脸也要爱 手部护理四步骤

如果没有时间去美容院给双手做个SPA,不妨试试现在流行的手部保养套装,四个步骤就可以让双手焕然一新。详细>>

冬季手部护理方法

为了洗去手部污垢你还在用强力清洁剂或肥皂?赶快停止吧,清洁剂肥皂更甚,是令手部肌肤变得粗糙的最大元凶,尤其是都市女性每天都在接触着大量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