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养护的4个小常识 让你拥有亮丽柔顺的乌发

2019-01-24 08:55:18      

九零后脱发一次又一次登上了热门,不管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微博抖音,我们都能看到关于治疗脱发、护发的各种广告。有市场才有各种产品的出现,这就说明了脱发护发是我们现代人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情。谁不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呢?而谁又想看到每天早上起床床上满是头发的掉落的痕迹呢?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丽赶紧跟我一起把这几个保养知识学起来吧!

头发养护的4个小常识,让你拥有亮丽柔顺的乌发!

1、洗头发的频率

每天洗头发确实能够清洁头发,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是要注意经常洗头发可能会损坏头皮的组织,引起头皮过敏,所以专家建议每两天洗一次头发即可,洗头发要选用性质较为温和的。

2、洗头发的步骤

洗头发虽然很简单,但是正确的洗头方法可能许多人都不太注意。洗头发之前先梳头,将头发理顺,然后用温水将头发全部浸湿,水温在25度为宜,不论冬夏都不要用冷水洗头,因为冷水会刺激头皮,头部毛孔收缩,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然后取适量的洗发水,先用双手揉搓出泡沫,再涂抹到头发上,用指腹轻轻的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挠抓。将泡沫冲洗干净后将营养发膜或护发素涂在发梢发尾。按摩一会儿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先将头发擦至6分干,再用梳子梳,最后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要由上往下大约10厘米左右的位置吹头发,这样的洗头发步骤能够很好的保养头发。

3、对断发、干枯以及缺少光泽发质的护理

许多人烫染之后头发很难梳通,而且干枯没有光泽,疏通之后会发现很多断发,这是由于头发被化学产品严重损害了头发原本的韧性及光泽。建议能够每天给头发喷一些营养素,洗头发的时候坚持使用护发素,而且在用洗发水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碱性的洗发水,弱酸性的洗发水能够使头发恢复原有光泽,同时,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一定要冲洗干净,否则可能会引起头皮发痒、头皮屑增多等问题。

4、对于脱发的护理

如果你每天掉头发的数量在100根左右,其实还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如果掉的头发中有刚生长出来的短发,就要注重头发的保养了。引起短发掉落的原因可能是毛孔堵塞等原因,可能是由于节食减肥或者头发的营养不良而导致的。所以在护理工作中,我们要多注重使用补充头发营养的护发用品,多吃维生素B和维生素C,能够使头发很好的吸收血液中的营养,促进头发的生长。

其实头发发质的不好很多原因是因为烫染头发伤害所致,因为染发剂和烫发剂里面都含有许多化学物质,经常使用会严重损害头发的韧性和光泽。所以尽量减少烫染头发的频次,平时还可以多吃海鲜产品、黄豆、黑豆、芹菜、黑之麻等能够增强人体细胞活力的食物,能够使头发更加乌黑浓密,又能够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养护的常识 头发养护的方法 头发养护

护发养发常识脆弱头发如何养护

发宜多梳这是从古至今被养生专家们一直提倡的最简单的养发方法。梳头,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头发光润,……详细>>

头发养护的5个方法

饮食养护法:头发生长需要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及微量元素锌、铁、钙等。详细>>

护发小秘籍让你的头发保持柔顺光滑

很多爱美女士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保持头发柔顺光滑,但是很多女生的头发因为不注意养护而导致发质很差,那么平时自己在家该怎么保持头发柔顺光滑呢?……详细>>

冬季头发易毛躁分叉?4个好方法让你拥有柔顺秀发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头发营养流失,容易产生干枯、分叉、毛躁、静电等问题。尤其是经常烫染的头发,发质更显干枯,非常影响美观。所以护理头发成了……详细>>

哪些水果可以养护头发

柑橘:清凉提神,去除头屑;不仅是嗅觉的“阳光”,也是肌肤的“守护天使”。柑橘果经过压榨提取,有美白、控油、镇静、净肤等功效。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