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使用护肤品有讲究 这4个小技巧应牢记

2019-02-15 08:51:00      

有的人用化妆品很小气,小心翼翼地一点点使用,有的人很豪气,一瓶护肤品半个月就底了,但护理皮肤的效果却没有达到。不要抱怨这种产品有多无效,可能是使用方法上的不当,从而达不到有效的护肤效果。为了让你的皮肤更好,可以选择合适的剂量。

使用护肤品有讲究 这4个小技巧应牢记

第一、使用眼霜一粒米大就足够了

每一个女人都知道,如果眼周有细纹出现,就会令容颜开始走向显老之路,所以,现实中不少女性都会在睡前涂上厚厚的眼霜,希望眼周细纹可以得到改善。但事实上,眼睛周围的皮肤很薄,几乎没有毛孔,过多使用眼霜会造成眼部周围皮肤的负担,出现脂肪颗粒时,脂肪颗粒是很难消除的。可以正确使用眼霜的量,其实,一只眼睛使用的眼霜应该是一粒大小就足够了。

第二、使用精华素贵在坚持不在多

使用精华素的时候并不在用多少,而是在坚持使用的毅力。无论以肤的如何,都不要用太多的精华素,因为精华浓度很高,剂量有一定的标准,如果超过指示量,反而会造成皮肤进一步的负担和伤害,满脸涂抹厚厚的精华却没有很好的效果,要保持良好的皮肤状态,就要继续坚持使用精华素,正确的使用精华素,可以才能令皮肤有效地吸收精华。

第三、使用用洁面用品并非越多越好

油性皮肤的人最有可能会使用更多的洁面产品,因为经常会觉得皮肤油腻,所以怕脸上的油不能洗掉,总是拼命用太多的洗面奶来清洁,当时间一长,皮肤变得越不好,反而出现了很多问题。事实上,如果使用洁面用品越多,会造成残留,并导致皮肤问题。其实,只需一点点,就可以有很多泡沫,足以清洁油脂和灰尘。

第四、使用爽肤水时可以不用吝啬

爽肤水是可以最慷慨使用的护肤品,因为它能最直接地缓解干燥皮肤,为补充皮肤水份的产品。使用爽肤水的量应至少为全脸,如果爽肤水不够,则会导致皮肤干燥。此外,如果每次只倒少量爽肤水,那么会使化妆棉很快就干掉,而干燥的化妆棉会擦伤皮肤,导致皮肤受损,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会变得粗糙。

总之,使用护肤品,并非用得越多越好,不正确的使用方式,不仅无法收到良好的效果,反而会对皮肤造成损害。所以,可以参照以上这些方法,才能更好地护理好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使用护肤品大有讲究 这4个注意事项要清楚

我们日常所使用的护肤品各式各样,可能有一些是纯天然的护肤品,也有可能含有一些化学物质,而不同的护肤品具有不同的功能,如果选择不同的品牌混……详细>>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用……详细>>

各种护肤品的使用量是多少? 女性一定要多了解

每个人在平时都会使用到护肤品,但是每个人使用的时长却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同等含量的水乳一两个月就使用完了,有些人则能使用三个月,这除了和面……详细>>

果酸护肤品并不适合所有人 使用时应牢记这5点

果酸护肤产品有很多的美容功效,所以它成为很多女性的护肤品,不过在使用的过程中,也存在有很多的争议,有些女性使用后,反而会使皮肤变得更糟糕……详细>>

冬季怎么帮宝宝选择护肤品 应牢记这4个技巧

冬天,气温下降,寒风吹过,宝宝娇嫩的小脸冻得发红,皮肤也变得干燥脱皮,如果不想让宝宝受罪,妈妈们应该给宝宝涂点润肤霜,特别是每次沐浴或洗……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