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混合使用护肤品没关系?造成的3大危害你还敢说没关系

2019-02-11 08:04:10      

生活中护肤的方法是很重要的,护肤品不能随便混合使用,这样会对皮肤健康造成危险。从市场上看,有那么多好的护肤品牌,那些漂亮的瓶子充满着诱惑力,女人们都很想拥有它们。然而,我们只有一张脸,无法使用这么多的护肤品,从而使一些女人不时地混在一起,把不同品牌的明星产品叠加在脸上,可能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那么,混合使用护肤品有哪些危害?

第一、造成皮肤的损伤

化妆品制造商为了节省产品研发成本和协调性,同一系列产品将使用相同的基本成分和活性成分,所以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是最安全的方式。虽然护肤产品因人而异,但可能有一种组合会比你在同一品牌线下的效果更好。如果想要找到不同品牌的完美组合,只会使脸成为一个试验场,很多女性在不断地用自己的脸做实验,在造成她们皮肤损伤的过程中,导致了更严重的皮肤隐患。所以,只有使用同一品牌的护肤品,这样可以减少护肤品组合的风险。

第二、会令营养的成份达到饱和点

很多人说当长时间使用同一种产品时,皮肤会产生疲倦感,当皮肤吸收营养的成份达到饱和后,就会令皮肤无法再吸收营养,这会令滋养效果不如开始时那么明显,除非增加浓度或换一种产品可能才会有效。事实上,护肤品中的成分是皮肤细胞的营养成份,就像我们经常吃喝一样,需要长期地持续供应,一顿的暴饮暴食并不会有太多的作用。

第三、可能会有不良反应

一些有名的品牌产品倾向于高浓度、见效快速的特点,往往是系列中最贵的产品。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使用众多品牌的明星产品在同一时间里使用,将永远不会有加倍的效果,可能反而会有一些不良反应,这样的结果将是得不偿失的。所以,不要同时使用两种以上的优秀产品,否则,如果你的皮肤会有很多的问题,因为你无法弄清楚产品的成分是什么,会不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令皮肤受到损害。

总之,很多女性为了想达到美容的效果,会购买很多大品牌的护肤品来混合搭配使用,护肤这件事最忌的是贪心,因为不同护肤品中的特殊成分一旦混合,有可能会互相作用而产生反效果,轻者影响到成分的功效发挥,重则会导致皮肤受到刺激。从而出现无效和过敏的现象,所以,最好只使用一到两个品牌的护肤品,切忌混合使用搭配使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混合性的皮肤如何护理? 适合使用什么护肤品?

混合型的皮肤直接结合了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混合性的皮肤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出现各种问题。详细>>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用……详细>>

使用护肤品有讲究 这4个小技巧应牢记

有的人用化妆品很小气,小心翼翼地一点点使用,有的人很豪气,一瓶护肤品半个月就底了,但护理皮肤的效果却没有达到。不要抱怨这种产品有多无效,……详细>>

擦护肤品的顺序

擦护肤品的顺序?护肤品通常的使用顺序是:详细>>

你的护肤品为啥没效果

家里的护肤品不少,但是感觉好的不多。钱没少花,但是效果却丁点都没有。这到底是为啥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