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想要皮肤白嫩?做好这8大保养措施很有必要

2019-02-26 08:56:55      

使皮肤美白,并不是一种不自然的漂白,可以主动地避免皮肤上有斑点的形成,使皮肤保持健康,并发出自然的美白光泽。因此,除了需要预防在太阳下暴晒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皮肤保养,以保持皮肤的美白。

想要皮肤白嫩?做好这8大保养措施很有必要!

第一、合理地使用防晒霜

每次暴露在阳光下时要使用防晒霜,最好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如果有必要外出,要避免在早上十点到中午两点之间外出,因为这时的紫外线是最强的,也是对皮肤的伤害最严重的。此外,即使在水中也要防被晒伤。而且,如果需要整天面对电脑工作,也需要涂抹防晒霜对辐射进行隔离。

第二、用西瓜皮改善皮肤红肿

把西瓜皮冰敷在晒伤的皮肤上,天然西瓜皮含有维生素C,能使肌肤得到滋润,天然芦荟也有同样的效果,取出芦荟中的凝胶涂在皮肤上,具有抗消炎、清凉清爽的功效,能改善皮肤的红肿。

第三、避免吃有添加剂的食物

不要吃含有人造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健康人内脏保持正常代谢,使黑色素顺利排出,食物中过量的人工添加物会造成内脏负担,导致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

第四、佩戴防护镜

长期紫外线照射可导致白内障或慢性眼炎,甚至损伤角膜。防护方法是佩戴带有透明或深色滤光片的紫外线滤光片。使用眼部防晒霜和化妆品也可以避免损害眼睛周围的阳光。

第五、外出后要及时冲洗

只要从事户外活动归来后,无论阳光照射程度如何,回家后都要彻底冲洗。轻轻擦拭身体后,用温水冲洗泡沫,然后用冷水冲洗,涂上一些护肤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并在热的皮肤上冷却,以减少不舒服的感觉。

第六、选择合适的防晒指数用品

并非所有皮肤都具有相同程度的防晒性能,通常白色皮肤比黑皮肤更容易被晒伤。可根据紫外线下停留的时间长短,选择合适的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第七、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或糖精

在无外出或晒太阳前,避免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或糖精,因为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这些成分会导致皮肤黑色素的加深。

第八、注意舒缓紧张的身心

生活压力会带来皮肤不适,长期承受皮肤压力需要特别护理,在晚上可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在舒缓的音乐中美白和净化你的心,可以舒缓你疲惫的身心。

总之,除了以上这些事项需要注意外,在护理皮肤的过程中,最好避免将柠檬、芹菜、黄瓜和其他蔬菜洒在阳光下,因为这些水果和蔬菜含有某些成分,这些成分很容易在阳光下吸收紫外线而导致色素沉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皮肤白嫩的方法 保养皮肤 皮肤白嫩

春天保养好皮肤有妙招 掌握4个技巧很有必要

春天天气反复多变,是敏感肌肤最害怕的,只要提前做好保养皮肤的工作就能够锁住水分,防止色斑和黄褐斑的产生,减少色素的沉着。对于敏感肌肤的人……详细>>

女人要保养皮肤 日常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皮肤对一个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拥有好的皮肤好的气色,就代表年轻有活力,但是人终究是逃不过时间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长出皱纹和淡……详细>>

想要皮肤白嫩多吃什么食物 要注意怎么护理呢?

相信每一位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嫩而有光泽,健康的皮肤会让人赏心悦目,而且能提升气质和形象。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确实皮肤白的人再怎么样也不……详细>>

秋季保养皮肤,除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让你皮肤白嫩有弹性!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不老的容颜,这似乎是不可能做到,但是却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来保养自己的皮肤,特别是在当下的秋天,天气非常……详细>>

怎样才能拥有好皮肤?这4大保养措施,必不可少!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白嫩无瑕的皮肤,但天生拥有这种皮肤的人并不多,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有时累得脸都不想洗就直接入睡,以至于皮肤状态越来越差。……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