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选购洗面奶?5种不同肤质适合的洗面奶会不同

2019-03-15 08:05:40      

洗脸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很多人对于洗脸都忽略了,如果洗脸的方法不正确、或是选择一些不适当的洗脸产品,这样无法彻底地清洁皮肤,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如果这一步没做好,就算用再多的护肤品,也无法达到很好的护肤效果。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第一、中性皮肤对洗面奶的选择

这种皮肤最容易护理,一般选择一些泡沫洗面奶即可。因为经过润肤的清洗后,可以令皮肤不会紧绷。当然,在干燥的季节里,可以选择一些无泡沫的洗面奶,这样可以保持一些油性,不会令皮肤过于干燥。

第二、干性皮肤对洗面奶的选择

这类皮肤最好不要使用泡沫型的洁面乳,可以使用一些清洁油、清洁面霜等,或不起泡的洗面奶。由于这类皮肤的油脂分泌较少,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容易造成干燥的皮肤出现脱皮的问题,如果此时再使用强力的清洁产品,但会加剧皮肤问题。

第三、油性皮肤对洗面奶的选择

油性皮肤是因为皮肤比一般人油脂更多,所以需要选择一些强力的清洁的产品。平时需要选择一些肥皂洗面奶以去除强烈的油脂,并且易于冲洗,洗完后,皮肤感觉非常清爽。另外,油性皮肤的女孩喜欢用强力皂基清洁,这很容易导致过度清洁和损害皮肤屏障,早上可以用氨基酸清洁油性皮肤,晚上可以使用具有轻微清洁力的氨基酸或高级皂基,以确保清洁效果而不会过度清洁。

第四、混合型皮肤对洗面奶的选择

这种皮肤主要是T型部位的油性比较严重,而脸颊一般是中性的,也可能是干燥的。因此,这种皮肤应该平衡的T位置和脸颊,不仅要考虑T部位的清洁,而且要选择一些有很强的去除油脂效果好的产品。另外,因为T区有很强的油脂分泌,两颊却均缺水,可以使用含氨基酸的清洁产品,这种清洁产品不像皂苷那样容易刺激皮肤,但能够充分地清洁皮肤。

第五、敏感肌肤对洗面奶的选择

有这种皮肤的人,在早晨可以只使用较低温的水、或直接喷一些水在脸上,这种方法非常适合敏感的肌肤。在晚上,可以使用无泡沫的、或低灵敏度、温和的清洁产品,这样可以修复敏感的皮肤。

总之,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我们必须要重视清洁皮肤这一道程序。而选择适合的洗面奶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充分地清洁皮肤,并且不会伤害皮肤,从而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洗面奶能控油吗 剖析洗面奶的美容程度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只要是同一种离……详细>>

不同类型的肤质应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

干性皮肤本质上非常干燥,容易缺水,建议美眉们选择水润型的洗面奶使用,在洁面的过程中也帮助皮肤补充水分,无泡沫的洗面奶比较适合干性皮肤的美……详细>>

陷入了洗面奶的几个误区 你的洗面奶就白用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清洗剂,而在清洗面部的时候会选择洗面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详细>>

天天用洗面奶真的用对了吗?关于洗面奶的4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面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人每天都要洗脸,而洗脸的时候就要使用洗面奶。虽然每天都用洗面奶,但是很多人还是会走入洗面奶的误区,做……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洗面奶 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

很多人在洁面的时候总是觉得特别的简单,觉得在洗脸的时候,洗面的先后顺序以及洗脸没有任何要求,只要将脸洗干净即可,因此造成了脸部皮肤总是长……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