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酒糟鼻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酒渣鼻样结核疹

这6种去角质的方法是错的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3-19 08:04:07      

我们的皮肤也有代谢周期,一些老化的角质细胞不能及时的,脱落初期就会引起角质的肥厚,影响了皮肤正常的代谢和更新,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等,虽然去角质能够改善肌肤问题,促进血液循环,但是短时间内多次去除角质层,会对皮肤带来损害。

去角质的误区都有哪些?

1、对皮肤多次进行去角质

一部分女性认为去角质次数越多效果就会越好,其实不然,尤其对于干性以及油性皮肤来说,如果频繁的去除死皮表面层就会让皮肤变得敏感,分泌大量的油脂或者变得更加干燥,每个月去角质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

2、天天使用去角质的产品

现在市场上的去角质产品参差不齐,很有可能会购买含有化学成分的。不妨自制去角质的产品,比如把少量的小苏打和水搅拌成糊状,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对皮肤没有任何伤害。

3、去角质能够缓解湿疹以及痘痘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去角质,使用小苏打去除角质,具有抗炎杀菌的功效,但是也会杀死多余的细菌以及油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尤其对于酒糟鼻、皮疹以及湿疹患者来说,千万不能轻易的去角质。

4、不用为身体皮肤去除角质

去除脸上多余的死皮确实能够让脸部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帮助细胞的更新,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年轻,但是也不能忘记给身体皮肤去除角质,在脖子、双手以及胸部也会有大量的老死角质来堆积。

5、去角质后不用做保湿工作

去除角质之后会使用温水或者热水来去除油脂,这样会降低皮肤的滋润,同时也会破坏了天然滋润的保护屏障,所以每次去完角质之后一定要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锁住皮肤水分。

6、干擦能够去除角质

一部分人群认为在干燥的皮肤上直接去除角质效果会更好,这是错误的想法,这样会让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容易引起皮肤的敏感,在去角质的时候应该在皮肤或者产品里面加入水来揉搓。

温馨提示

去角质避免要走进以上误区,定期的去除角质能够改善皮肤暗沉以及色斑的问题,同时也能够让皮肤保持细嫩以及光滑,防止毛孔受到无故的堵塞,帮助营养的吸收,加快了脸部血液循环,促进了新陈代谢,让皮肤保持有光泽状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的错误方法 去角质的误区 去角质

关于去角质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皮肤新陈代谢是有一个周期的,老化的角质细胞如果不能及时的脱落,就会导致角质肥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因此就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毛孔粗大、粗糙……详细>>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去角质有哪些好处?教你这5种肤质去角质的方法

去角质属于日常皮肤护理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维养形式,去角质方式的正确有助于肌肤的白皙柔嫩。而去角质需要根据肤质、年龄等进行正确的判断。详细>>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3种美食竟是去角质神器

现代人因接触外在环境条件变差,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抽烟、喝酒、情绪等因素影响,常会使得新陈代谢速度减缓,不正常的代谢使得角……详细>>

去角质正确方法 10招正确去角质锁水嫩肤全搞定

去角质是拥有好肌肤的关键,方法和行动的正确性都至关重要。去角质一定要适度,而且还有配合自己的肤质。角质层能够防止皮肤水分的流失,可是如果……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