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6个防晒小妙招送给你 轻松拥有白嫩肌肤

2019-05-10 08:51:55      

和煦的春光适合野外郊游,可不要忘记防晒,不做好防晒,那肌肤可会变黑、长斑、毛孔粗大、加速衰老的,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确确实实存在的。防晒工作要做好,美白肌肤才能常伴着你。防晒小妙招,我们一起学一学。

6个防晒小妙招送给你,让拥有白嫩肌肤!

1、擦防晒霜

擦防晒霜能够保护皮肤,防止皮肤被紫外线晒伤,产生黑色素。所以想要进行户外活动或者进行户外工作时,必须在出行前半小时擦防晒霜,以裸露的肌肤为主。注意的是:购买防晒霜时,一定正规厂家生产的,要挑选气味是你喜欢的及实用性较高的防晒霜。

2、穿防晒衣

现在面上有许多种防晒衣,这些防晒衣能够抵挡阳光,减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但是,防晒衣的选择非常重要的,应选择颜色较浅的防晒衣,对紫外线的折射效果比较好。材质上选择透气性好的,轻薄一点的,才不会感觉到闷热。

3、戴上防晒帽子

出门游玩一定要带上防晒帽,防晒帽能够防止皮肤被晒黑,减少引发白内障的可能。挑选防晒帽子时,一定要选择质地柔软的,透气性强的,颜色最好选择浅色的,这是因为浅色帽子的阳光反射率高,太阳光辐射较少,防晒效果比较好。

4、常吃番茄

番茄是一种普通的蔬菜,它的作用却不普通,尤其是防晒功能,大家得竖起大拇指称赞它。番茄富含氧化剂,常吃能起到防晒的作用,是一种天然的防晒霜。作为主食或者是做佐料,它都是很棒的,生吃的防晒效果更好。

5、少吃感光蔬菜

想要做好防晒工作的朋友,要少吃感光蔬菜。因为感光蔬菜容易使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从而产生黑色素,或者是长晒斑,非常影响外貌形象。常见的感光蔬菜有菠菜、香菜、苋菜、紫菜等,做好防晒工作,这些蔬菜要少吃。

6、晒后不用立刻洗脸

被太阳暴晒后,不可以立刻用水来洗脸,更不可以用热水洗脸,要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凉水擦洗,有收缩毛孔,冷却肌肤之功效。

以上讲的这些防晒小妙招,大家可以学学。其实不仅仅是夏天防晒,一年四季都是如此,当太阳光比较强烈时,就应该做好防晒工作,不要等晒伤了,后悔就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小妙招 防晒方法 防晒

达人教你巧用防晒露 3招轻松抵御紫外线

在这毒辣的太阳下,MM们最常做的就是防晒,而大家最常用的防晒方法就是涂防晒露。除了涂防晒露,还有哪些防晒的好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详细>>

外出要如何防晒?你得学会这5个防晒小妙招!

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可能很多人认为在夏季的时候才需要防晒,在别的季节不需要防晒,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夏季紫外线确实特别强烈,而在别……详细>>

夏季防晒小窍门 7个防晒小妙招远离黑色素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防晒成为出行的必备工作。防晒除了保护我们防止晒黑,同时也可预防各种皮肤疾病。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除了皮肤癌,还可造成……详细>>

夏季如何做好防晒?给你5个小绝招!

紫外线确实能杀死皮肤表面细菌,但太强烈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使得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堆积,不仅让皮肤发黑,而且滋生色斑、黄褐斑或雀斑等……详细>>

做好肌肤防晒工作 让你轻松和阳光玩游戏

气温的逐渐回升,预示着夏天已经悄悄地来临了。夏天的到来,对于肌肤而言,最重要的保护工作是什么呢?没错,就是防晒工作。很多MM可能会觉得现……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