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个天然方法去黑眼圈

2019-04-03 07:28:02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黑眼圈,主要是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加之随着年龄的增大,在平时不注重眼部的护理,更容易出现黑眼圈。黑眼圈会影响外观形象,所以女性朋友应该了解黑眼圈的形成原因,然后再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应对黑眼圈。

那么黑眼圈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

形成因素一、遗传因素

其实黑眼圈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有的人脸部皮肤天生黑色素就比较多,容易显示出暗灰色眼。还有的女性喜欢化睫毛膏和画眼线,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化妆品残留在皮肤上容易出现色素沉着,长期不防晒,经常在太阳下暴晒也是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久而久之形成黑眼圈。

形成因素二、熬夜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晚上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白天该起床的时候不起床,而且在平时过度用眼,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眼部得不到很好的休息,眼睛部位经常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这种情况下血流量就会增加,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眼圈淤血而形成黑眼圈。

形成因素三、不健康的饮食

在平时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铁质容易出现气血不足,也是会导致黑眼圈的。在平时闷闷不乐,情绪低沉,肝脏或者内分泌系统出现了健康问题,就会眼圈部位有色素沉着的现象。在平时不喜欢进行体力劳动,或者是缺乏体育锻炼,会影响血液循环,也是容易出现黑眼圈。

那么有哪些好方法能够去除黑眼圈呢?

好方法一、对眼部进行按摩

在平时可以用双手对脸部进行按摩,还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热敷,能够帮助眼部血液循环通畅,首先用毛巾在温热水中浸泡几分钟,然后热敷在眼皮上反复几次,但是要注意水温不能够太热,因为眼睛部位的皮肤比较脆弱的太热,会引起皮肤松弛。

好方法二、保持生活有规律

在平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保养眼部是预防黑眼圈的最佳方法。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有规律,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要补充蛋白质,要多喝水,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够吃太咸的食物和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要戒烟戒酒。

好方法三、坚持使用眼霜

很多女性朋友都喝上的使用眼霜,其实眼霜能够保养皮肤,可以预防或者消除黑眼圈和眼袋等问题,而且能够改善眼部的细纹。所以一定要坚持使用眼霜,应该选择纯天然没有添加剂的眼霜,最好是选择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k的眼霜,对于黑眼圈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女性朋友要想远离黑眼圈,首先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要注意饮食健康,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还要坚持体育锻炼,在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除此之外还要对眼部进行护理措施,要使用眼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的去除方法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很多人由于长期工作的原因会导致出现黑眼圈,黑眼圈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而且会显得没有精神,若不及时的找到原因,黑眼圈还会加重,最后就会变成……详细>>

黑眼圈怎么去除 3招去除黑眼圈塑闪亮大眼

紧张的工作,频繁的夜生活滋生了黑眼圈,青灰的“黑眼圈”泄露你私生活的秘密。怎么去除“黑眼圈”成了夜猫子头痛的大事情。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