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你的皮肤那么脆弱?除了护肤还要做好这2件事

2019-04-15 08:15:11      

一般到了春天会感觉到皮肤的刺痒,部分人群每天坚持做补水保湿的工作仍然会让皮肤干燥脱皮,甚至会发生过敏的反应,这主要是因为皮肤屏障功能受到损害所引起的。

为什么皮肤会变得那么脆弱?

皮肤屏障保护着皮肤,只要是有三部分合成的:角质细胞、皮脂膜以及细胞间脂质,能防止皮肤受到微生物、日光以及细菌的侵入,可以锁住皮肤中的水分,防止营养物质的流失。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容易破坏导致屏障,导致皮肤发红、过敏脱屑,甚至出现瘙痒等。如果总是使用洁面刷洗脸或者使用去脂能力强的产品、使用三无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从来不涂抹保湿产品、过度的使用保湿面膜、滥用激素类的药物、不合理的美容治疗等都会对皮肤屏障带来损害。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以及化妆品参差不齐,如果乱使用护肤品的话不仅会引起皮肤的瘙痒以及红肿,甚至会发生渗液。在选择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的时候,应该注意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大品牌产品。

如何来护理皮肤呢?

1、要戒除不良的坏习惯

避免吸烟喝酒,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晚上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每周抽出两天时间来敷保湿面膜。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0毫升的水量,当身体缺水时就会让皮肤变得粗糙,降低了皮肤抗病的能力。

2、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不能熬夜,如果熬夜的话会紊乱身体的代谢,从而诱发暗疮以及皱纹,损害了皮肤健康,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适当的锻炼身体,以排汗的方式带出毒素,加快了新陈代谢。要注意饮食上的健康,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蛋白质的食物,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和蜂蜜水,为皮肤提供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温馨提示

需要购买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应该涂抹在手背上测试一下,如果没有不适感的话再使用。敏感肌肤的人群,尽量不要选择含有香精及防腐剂的化妆品,不然会导致过敏性的皮炎。避免选择过期或者伪劣的产品,因为里面会含有超标的细菌,如果使用的话会导致脓疱疹或者毛囊炎等,甚至会毁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不好的原因 护肤方法 护肤

女性除了护肤,还要做好这4件事,皮肤自然变美!

每一位女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只要用心的收拾自己相信没有丑女人这一说。在所有的保养方面,护肤保养是重中之重的,拥有好的皮肤能够提升人的颜值……详细>>

睡前做好这4件事,你的皮肤会越来越白嫩!

一白遮三丑,一黑毁所有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皮肤白皙的女性颜值都会有所提高,甚至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因此有很多女性都为了使皮肤变白……详细>>

要想皮肤好,不仅要重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

随着我们的年纪的变化,我们的皮肤也在发生这变化,有的人保养得好,皮肤就会越来越好,有的人保养不好,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那么当我们的皮肤变……详细>>

如何拥有水润的皮肤?要做好这3件事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水汪汪的皮肤,不仅能够防止皱纹的产生,同时也平衡了皮肤中的水油平衡,其实只要做好三件事就能够拥有光滑细腻和美白的皮肤。详细>>

要想皮肤快速变好,除了护肤,还得坚持做好这9件事!

要想让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滑,其实俗称的办法几乎是没有,但是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坚持下去,皮肤状态是能得到改善的,而且会越来越好。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